咸魚翻生

內地存款流失,若繼續假設餘額寶等網上理財產品,吸走銀行存款,半年多之前,可能仲講得通。

餘額寶為首產品回報已全線跌穿四厘,相反銀行要保留存款,連匯豐早前亦提供一星期六厘以上息率作招徠,翻一翻數字不難發現,其實就連網上理財產品基金,近月亦出現走資。

肯定,內地股市當旺,部份錢是流入炒股。很多年前,有首歌詞有以下一句:咸魚、白菜也好好味。

套用現今內地市況,實為相當貼切。

咩係咸魚?咸魚可以翻生,看看中交建、看看航運股,近月全線咸魚翻生!!

內地股評報道覆蓋率,升至近年新高。

至於白菜股,亦即兩元人民幣以下股份,原本業績不振、行業不景,早一段時間賣點亦被發酵。

美國市場成功之處,要靠印錢創造新高。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國市場驚人之處,是創意概念,加以樂觀預期。

以剛舉行的總理經濟座談會為例,獲邀兩名經濟師,包括沈建光,均屬大淡友,結果內地市場加以想象:
嘩、總理搵大淡友傾經濟,莫非要醞釀刺激政策?都係一笑置之吧!!

獲總理邀請,即點石成金!! 中聯重科主事人,由於成為坐上客,股價可以急升超過一成!

就連日本瑞穗,股價亦升,何其巧合!?

咸魚翻生、白菜變人參。領導人積極倡議絲路經濟帶,正如中環人所言,正正令一批早已淪為咸魚、白菜的舊經濟股,變得Yummy!!!

無他,慣穿中、巴的陸上絲路帶好、打通東盟的海上絲路帶也好,涉觸面既廣,並且涉及被拉籠國家,經濟潛力大,但未發展、基建距離及格水平甚遠。

於是,市場預期絲路一通,東亞、及中亞市場對中國基建需求必定上升,而基於他們本國發展,亦有助消耗中國本身大量產能過剩問題,成為中國舊經濟企業的龐大需求動力。

絲路帶,配以金磚及亞洲基建投資銀行,前者是構想,後者是資金供應銀行,中國打本,給予中國企業新增長動力,有利自己、鄰國亦能受惠。

相比之下,美國印錢行為,自私得多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