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一通,我們Poll一Poll


作為內地資本帳開效重大里程,滬港通的啟動,我們隆而重之。

現誠邀各位,因應滬港通一通,替我們Poll 一Poll,讓我們了解一下本港投資者對滬港通興趣多大。

多條問題之中,其中一條,不單本港散戶,就連國際投資者均關注是,滬港互聯互通後,本港證券市場會否變得更內地化?

的確,近年港股炒作模式,股份投資喜好,跟內地關連系數極高:
內地炒軍工,香港即時軍工業務欠奉股份,即時有郁動,內地一帶一路,香港亦將概念T+0輸入,總之,市場中人確實承認,港股風氣太大內地市況色彩。

但擔心之餘,我們同樣要問一個問題,內地搞滬港通,除引入資金,搞活市況之餘,是否還其更深遠目標?

上交所理事長桂敏傑有一句講得頗直接,今次是首航,不是終點,而重要是滬港通機制形成期間,上交所與國際市場接軌當中暴露太多不足之處,未來要繼續改進修好內功。

國際接軌,修好內功,從正面角度想,滬港通的形成,是協助上交所提升市場質素,提升監管檔次,並提升機構投資者比重。

香港衍生工具活躍,因為滬港通,上交所放寬沽空、放寬孖展、因為香港搞即日鮮,上交所表明很快啟動T+0,因為香港奉行披露為本,內地當局加快推行註冊制。

白一點,以上政策原本會構成市場波動,有政治風險,家下咩都可以借滬港通過橋!!

出面開緊一個盤口,滬港通啟動日,即下周一,北向交易幾時爆額。最多人估計頭兩小時,但預期數分鐘內爆滿比重不斷增加。

由於內地T+1,首日買股沽不得,額度必爆無疑,相反北移港股額度,首日爆與不爆,仍然一半一半。唔爆,醜死鬼!!!

最後提提,投票結果於下周一、1117號開車大日子同大家分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