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錯症?


林毅夫作為內地經濟智囊之一,如果當局參考佢意見制定政策的話,怕且市場終於明白,點解內地今次應對經濟放緩政策出現嚴重滯後。

正當內地官方部委認為,經濟轉型令長遠增長可能下移至5%-6%之際,林前副行長竟然料增長潛力廿年內仍達8!! 難道他指的是名義增長?
林前副行長又強調,就業情況理想,呢句說話領導人最啱聽。

但君不見,總理定下全年新增就業一千萬,其實比去年全年實際數字已大減320萬,調查亦顯示,僅8%內地企業有意增聘人手,比去年同期少三個百分點。

持續接連疲弱數字,早已證明林毅夫對內地經濟評估錯漏頻頻,以最新一、二月合併數字為例,工業生產增長放慢至只有6.8%,高盛話,撇除海嘯時期、其實係1995年有統計以來最低。

而更甚來自零售,兩月合併增長僅10.7%,去年同期增長仍有11.8%,扣除物價變動實際零售銷售增長只有11%,比十二月要低,唔好忘記,一月份CPI只得0.8%!!

當林毅夫認為無問題的同時,市場反應卻是內地經濟相當大問題,兩個極端反應意味、林毅夫或市場,是旦一邊出錯。

作為股票投資者,林毅夫對內地經濟評估萬萬不能盡信,但佢義無反顧式的樂觀,則要多加學習,皆因引用西方過去幾年慣性方程式,經濟數據越差,政策寬鬆面就越大,股市就越有空間上,套用摩通對中資股形容,對股市樂觀,其實是建基於對經濟悲觀!!

中國有中國處理問題方法,你嫌地方債危機大,財政部用試點形式解決,但正如彭博形容,中國解決地方債辦法,就係延遲解決。

你嫌中央企業回報低,盈利每下越況,中國方法是合併,用一加一等於二簡單道理,最後係砌夠有三!!

內地公佈一系列醜怪數字之際,多間外媒同一時間預先披露內地企業改革方案,中心思想在於合併再做大,引資但繼續管、2025要趕及上市底線。

有觀察家即時形容,中國央改形同半桶水淡馬鍚模式,計劃中的合併行業投資公司,就會衍生無數大大小小淡馬鍚,美其名是公私混合經濟,但實際是國資委地位上移一級,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企業超級董事。

據外媒報道,石油、電訊,鋼鐵通通要合,全數要上市,某程度其實將中信模式發揚光大,拆上拆,上市後可以再上市,或者不久將來,本港除有中石油、中移動掛牌買賣外,還會有中石油投資控股公司、經合併後中國移動升級版控股公司,總之應有盡有。

怕且,恒指公司有必須盡快研究,將藍籌股名額數目,由五十,增至一百,甚至五百。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