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

高手在民間,機會卻來自總理!

繼未幾之前政府工作報告,被打造成為投資策略報告後,總理年度記者會,亦被內媒形容為總理嚷你們盯緊點!!!!
盯緊咩?正正要盯緊一眾板坱!

首先,總理開宗明義表示,經濟下行會出手,內房、內銀被中金列入耐心等待股份名單,連瑞信陶老爺陶冬亦指,總理對經濟、對樓市,善意得很!

中國證券時報,就總理記者會上答問內容,逐點抽出投資機會,「互聯網+」國策當前,該報輕而易舉已經列出十四隻股份可供選擇。

總理記者會回答中央台記者提問時強調,正全面評估單獨二孩政策,證券時報亦輕易而舉,又列舉大約十隻股份,函蓋奶奶、玩具、兒童用品等等。

總理又強調,環保執行不是棉花棒,是殺手鐧,於是報章亦順手一沾,選出「半打」環保行業受益股,而總理重申,支持行業走出去,包括中鐵在內九隻股份,亦被列入受益股名單。

簡單一個總理記者會,十多條問題,隨意就可以搵出最少三十九隻受益股,當中未計金融、內銀、保險及內房,嘩! 中國股市要升,有何難度!!!

總理每年開多一兩場記者會,肖鋼、小川多為股市打打氣,一切幾乎盡在掌握中!!

有別多年來兩會期間,股市必跌現象,今年內地股市來得份外精彩,開戶人多了、兩融金額回升了、更重要是三千四大位,破了。

引用今日滬股通嘉賓說法,內地兩融目標股,已由大盤,轉為中小板,內地市場對概念型、主題型股份上升期望,已屆不可磨滅階段。

的確,正如總理指,互聯網+會令經濟飛起來,經濟能否飛起來,如果建基於股市的話,市場,或最少內地市場,是堅信這一點,網股很強,軟件不軟,國策當前,舊經濟、老行業,只要在加上智能、或互聯網字眼,隨即生龍活虎,重拾生命。

君不見,家電因為有智能,升勢已無所不能,李寧因為夥拍小米智能運動鞋,鞋未見,但升勢現,用內媒說法,互聯網+呢家野,隨時玩足一年或以上,皆因當中要點是「+」,引申開去要的是在現在價值上加一個「+」!!

資金流數字顯示,鬼佬受歐洲,不愛神州,拆局周六偶上卓伯德,卓老對中資股形容為:China is cheap,but they don't like China!!!

Cheap代表估值,they係外資基金。

但調轉諗,三千四你唔信,三千五你又死牛一面頸繼續沽,到三千六現實低頭的話,屆時全球勢將上演一幕「外資被巨龍夾夾」!!!

香港投資者,今年食粥食飯,當真要睇呢鋪?!!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