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魚股

股市過千隻股份, 懶理大指數不滯,總有當炒股,有交易日的一日,就是有機會的一日。

互聯網+牽動民心,簡單望望平保業績主佈報告,落墨重點不是新業務價值、保費增長、經紀平均收入,老馬要打造衣、食、住、行互聯網生態圈,平保全國佔據重要一席,象哥,你沽早左!

人地咸魚翻生,你就步入夕陽。

互聯網、一帶一路、央改之外,近日潮興Anchovy stock,買一隻咸魚股,博其翻生,到時肉質甜美,好過食海鮮!!

Anchovy stock咸魚股本周最少兩隻:
一,富智康,一份被形容為令人感動業績,乘智能手機市場爭雄爭霸,郭台銘有幸遇上冒牌喬布斯雷軍,產生的化學作用是富智康史上首次派息,如假包換。
另一隻咸魚股要數李寧,業績前盈警、盈警後異動向上,正式公佈虧損擴大,僅隨而來是股價升幅亦擴大。

李寧賣點,是其他體育用品股兩年前早已完成,而李寧本身一直未能進行的Turnaround故事,的確,第四季李寧多項指標有改善,同店銷售增長擴大、訂單多了,更重要是應收帳部份有回撥。

目前,全港大概有兩打分析員有跟李寧,建議沽出佔十三、持有佔九,呼籲買入只有二。

試想,一面倒仍不樂觀情況下,稍為出鐘攏效應變之而成的一面倒樂觀,升勢會相當enjoy,到時呢隻咸魚不止海鮮,簡直會成為極品包魚。

U仔史賓沙為求大家重視呢條咸魚,隆而重之將李寧目標,一調調上至八蚊,更指,如果同店銷售增長加快的話,可見11、相反節省成本毫無進長的話,最差五元,即現價買入即使最壞情況,亦有一成以上潛在升幅,引誘當前,豈可為所不動?

同日,犘根士丹利只維持寧仔每股4.54元目標,最樂觀僅6.81元,以基本目標計,跟U仔目標相差近4蚊。

大摩強調,即使最樂觀6.81元目標,李寧市盈率有15倍,用大摩邏輯,難道U仔8元目標,意味李寧值三十倍以上PE?

數字既可以計,亦可以砌,大摩預期,寧仔全年頂盡賺1.5億人民幣左右,相反,U仔估算李寧今年盈利超過四億、今年盈利預測,兩行相差近三億。

但如果再比較2016及2017年盈利數字預測,大摩卻現離行離肋情況,該行料,後年李寧盈利會由1.5億,急抽上6億,到2017年更遲到9.5億,比史賓卡之後兩年分別有6.3及7.5億,到2019年盈利才能見9億的預測,更為進取。

到依家,到底寧仔合理值為4、6、抑或8?

背後關鍵好視乎老寧能否帶領寧仔恢復過來。用史賓沙講法,寧仔未恢復盈利,老寧勢不罷休,即係有承諾、有信心啦!

但反方又認為,寧仔現在問題是老寧埋下的禍,即係無希望啦。

點都好,潮流興懷舊,王子復出暫代CEO,點都會帶給市場一分集體回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