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太陽

紅太陽、活神仙,全城追逐太陽夢。

太陽代表光明、溫暖,是市場力量、股民金錢。將太陽推至無止境的頂峰,尚看自然力量何時要太陽西沉、黑夜降臨!

光伏重光,截至今日收市為止四個交易日,君陽太陽能 升118%,漢能升 61%,陽光能源 35%,其他都升一成過外。

單單今日,由於太瘋狂、太任性,港交所罕有一日內,要漢能、君陽發聲明解釋,當然答案清一色:不明升因!!!

漢能今日市值一度超越長實新地,以收市價計,市值仍達3053億,過半數藍籌亦自嘆不如!

當炒已好一段時間,敢肯定今日566表現最令人嘆為觀止,由周四收市價六個四,不消半句鐘任性地上升,脫彊野馬般連香港首富亦可以不放在眼內!

引用Nick鄧澤棠說法,漢能近三個交易日,每日均有上升理由;
周二憧憬行業政策刺激、營運復蘇;
周三則是公司本身盈喜、
到今日被營造為有巨大夾淡倉概念。

報章亦趁熱鬧,拆解砌夠六大上升原因,綜合而言,其實部份似是而非,或理由牽強,無理由原因底下硬要尋求原因,是否等於將任性升勢合理化?值得思考。

因為有566,漢能主席兼大老闆李河君成為中國首富,點解民企、中資硬要上市,答案不言而喻。

上市平台就是通往首富路捷徑,全城因為566發太陽夢,而李河君本人亦多次強調及推銷,他的太陽夢。

CNBC Managing Asia上月走訪河君,主持問他財務狀況、現金流等等:河君強調底子好,來自水力發電頂目十億美元提供他足夠財政實力。
主持又問他目標:河君簡單直接;Dreaming Big,要新能源普及,家家有薄膜!
主持又問他股價:河君堅稱上升有理由、股價被低估、市場太不認識公司及行業!

的確,專業如證券分析師,股價定勝負的話,他們亦一概不了解河君及其漢能,里昂分析員繼十二月底後,上周再發出詳盡報告,左計右計,比較行業估值、查問行內人士、再計算額外假設,結論是漢能頂多值廿倍市盈率,而非目前八、九十倍!

繼當年蒙能、今日有漢能、中間去年夾一隻931中燃。香港是股仔樂園,深港通未通,但按中環人觀察,近年多隻股份已充斥深圳手筆。據聞多間經紀行已暫停、或削減566孖展比例。

自由發揮任你創作,總理強調的創意型經濟,其實早已實現,憑想象及創意,漢能升勢有如長江般巨大、薄膜價比珍珠,這都是漢能之能人所不能。

套用里昂分析員說法,當十個人入面,有九個持相同意思的話,餘下一位有責任必須持相反意見,光伏可帶來光明、照耀地球,光伏亦可造成中伏、欲哭而無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