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炮升級版

黃國英形容港股「等死」、食之無味,棄亦不可惜!

歐、日寬鬆底下,大好河山,犯不著要糾纏於恒生指數。

阿英一半有道理,從大指數表現上,港股高不成、低不就,美國好、香港不好;中國好、香港亦未必好。

但阿英亦明顯無留意兩會,政、商云集之地,以之套用於股市,在在不愁主題欠奉。

李克強總理有如首席策略員,簡單一個「中國製造2025」、及「互聯網+」,寫包單今後隨時禾雀亂飛情況漫延、總理又指,多個行業解決產能過剩年度目標已達,部份相關股分終於識行。

建行張建國則兼任副策略員,一句「內地銀行已淪為弱勢社群」,講咁耐,內銀股衰咁耐!!

前年中央改革綱領視作為重點股市策略報告的話,昨日一份總理工作報告,等同該份股市策略報告的年度增訂版。

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總之觀乎內地用相關行業股份備制的指數計算的話,早已跑贏大市,一帶一路熱鬧過後,似乎要中場休息。

前銀監主席劉明康出席兩會期間,提了一個小故事,劉老說,早前北京西單買一塊廁所板,幾日報銷。劉老的故事用意不在於鼓勵內地人到日本買廁所板,而是帶出中國工業已屆轉接點,需強化、需提振!

人工成本高、及競爭大,中國製造2025正正在造大前題底下炮製而成,而互聯網+,正正跟2025相輔互成,兩者不能獨立看待。

2025要用科技提升生產力及效率,涉觸包括工業互聯網、雲計算、軟件硬件提升,互聯網+主旨就是配合當中涵蓋的科網環節,用創新去Facilities新常態國產工業發展。

引用內地評論,中國已經變相將互聯網發展,提升至國家戰略層面,有別於馬雲別具性格,中央政策大前題下,既提供內地科網股價炒作空間,亦為相關老總爭取更多話語權。

互聯網+提倡者就是馬化騰,而兩會期間,科網巨頭異常積極提案及建議,化騰之外,百度李彥宏亦提議成立「中國大腦計劃」,推動人工智慧研發。

總之「得網得天下」,有創意,更會獲扶一把、送一程,中國科網雖然被批評土炮,但其實高手如雲,單單電腦被黑客入侵,中國被指控就最多啦。

相比昨日提的太陽夢,網絡及人工智慧更可以天馬行空,香江股市亦不愁寂寞!!!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