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升


上星期提及,港匯呈現,結餘「隊」爆,功臣來自內地將人民幣資金兌換,「唱爆」港紙,外資絕非如外界所指、瘋湧入市,反而是依然故我,輕身上路。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中國資金力量,對外資構成打擊,有如突襲珍珠港,兩點左右,鬼子佬幾乎全數成份股左掃一堆、右買一批,旁觀者一包花生在手,日日對著報價機,好睇過英超!!

向現實低頭,部份外資知情識趣,紛紛上調恒指目標,觀乎瑞信二萬八、大摩三萬,等同之前外資預言A股見四千,僅流於常識,談不上預測,顯而易見,是預留一手。

再者,一日有大象、加賭彩股,恒指爆極有限!!

估指數難,估成交更難。連續四日過二千億成交,以特區政府手持六千多萬股港交所計,武功曾及八十八層高管理的外匯基金,今日一度單日帳面進帳31億幾,當然憑手持五十多萬股的李小加,隨時可以改名做「李笑啦」!!!

一隻股份,單日升過五十蚊,印象中絕無僅有,口痕友形容,高盛今日明顯有組織、有預謀將港交所推上,令市場大失預算。

首先,高盛上星期三才上調港交所目標至220元,不足一星期,將目標價累積調升八成二,呢種留前鬥後目標價方式,以往部份大行經常運用。

高記更絕一著是,今早每日綜合報告中,完全無提及港交所,到中午十二點左右,才忽然上載,更在更高現價才納入股份在確信買入名單,擺明要用高盛力量,製造小志強衝力射球,令交易所原本上半晝升勢,得以維持之餘,更加進一步爆SEED。

高盛最新給予港交所基本目標價355元,最樂觀見463元,兩者均全城最牛。

比上星期220蚊目標,高盛做左兩件事:
一,將預測市盈率提升至36倍,
二,將今年每均每日成交預測,由950增至1220億。

而有別於分析員用普通市盈率,或折讓現金流計算合理值,高盛谷盡,用DDM 「DIVIDEND DISCOUNT MODEL」,簡而言之,計算埋未來股息,作為合理值釐定,明顯避免港交所高PE包袱。

單單今日報告目標價,較四月八日目標價高六成一,但分別在於成交預測只調升兩成八,及再加多三倍應有市盈率,點解一加加到355?甚至最樂觀463元假設??

港交所到底值幾錢?老行尊話,唔知。

因為388從來是建基於可計算估值另外一個「夢」,而當中,跟內地融合,資金互聯互通刺激下,成交多少,存在極大變數!!

目前,即使用高盛最牛463元目標,每日成交假設是1890億,但一日唔信,兩日懷疑,三日忐忑,唔怕一萬、至怕萬一,港股連續四日成交過二千億,一旦成為恆常的話,港交所RE-RATE的故事未完,當然,一切都是涉及「如果」呢兩個字!!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