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金入貨?

落後大市,中港地產股今日齊齊發威、是藍燈籠效應抑或突然睇好樓市追落後,恐怕大家心中有數。

值得留意、長和急升過倍,收市升幅達七成,當然,所指並非長江一號,而是長和九號。

幾億市值公司,變身超過十億市值,以P-Book計,超過兩倍,長和自從長實、和黃重組後,因長和之名而受惠,抑或別有內情?
天曉得!!

業績而言,九號長和最新一份全年業績虧損,業務而言,長和涉觸物業租務、電影、酒店發展,既可以認為賣點獨特,亦可以話雜亂無章

觸發長和今日爆升,起因是權益披露一欄,忽然顯示,中央匯金於四月廿八日持股達十億二千多萬股,相當於持股達六成八,首次觸及5%權益披露申報。

匯金突然成為大股東入主?如果屬實,長和股價升幅在在有限。
但疑團歸疑團:
一,點解匯金一次過會申報持股六成八?
二,披露只涉及股份數目,未有入股均價,又點解?
三,六成八股權等同易日,亦超出全面收購觸發點,又係咩原因?

市場咩事都會發生,無野話無可能。但中環人相信,初步證據顯示,匯金並不是入主了長和。

君不見,權益披露內同日顯示,建銀國際同日亦持有相同股數,而由於建銀股東是建行、而建行大股東是匯金,基於股權關係,權益披露技術上亦列出匯金名字。

權益披露是笨拙,而且難以明解,好則會製造炒作題材,壞則卻容易誤解,以長和為例,稍為將股東綜合名單匯金及另一大股東鄭強輝兩者持股相加,已經超出百分之一百,呢方面,已經好多市場人士睇唔明。

匯金變相持股尚且解得通,但點解建銀國際會突然持有六成八股份?

由於公司年報強調,並無抵押股份,呢方面暫時可以排除。

市場中人估計,最大可能發展可能在於涉及場外交易,或個部可換股交易,建銀只是代表人而已,但講到尾,長和明知市場炒作原因,又點解臨近尾市仍然強調不明原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