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夢率

內地傳媒繼續流傳,證監會主動邀約多家大型基金公司,要求大戶買入創業板股份要自制,甚至停止增購。

但中環人戲言,中證監約見基金,到底純粹勸退雜場,抑或「攞貼士」?

眾所周知,中證監政策令市場脫僵野馬,而控制市場熾熱卻左閃右避,僵繩失控。

球員、球證一兼兩職,本應是大忌,但內地中小股回報率極之豐厚,的確構成落場誘因,聞名天下的暴風科技,五十個交易日有三十五日漲停,期間市值多34倍,全通教肯PE更升至千倍,仍然未見疲態。

中國股市成為搵快錢樂園,上證廿二倍PE,無疑較零七年大有距離,但正如德銀指,將所有中小股,創業板計算在內,全國股市市盈率其實高達137倍,歷史新高也。

誠然,德意志亦同意、估值偏高不等於要沽售,正如市盈率低不等於要買貨一樣,但以目前水平,追貨只會限制將來上升空間。

說回證監會,假若一如報道,要求基金自我控制,減少投資創業板,某種度上既高估行業對監管機構服從性,及低估內地專業大戶風險判斷能力。

再者,當日鼓勵投資中小股,提振行業發展正正是監管者,而觸發火上加油,源自互聯網+

事到如今,中證監如果夠醒目的話,好簡單打兩個電話:
一,叫李小加放寬港股通名單,將所有股仔列入認可名單、
二,打俾新華社、人民日報,要佢地撰寫股市報告,呼籲更多大媽到港掃平貨!

網龍變夢龍,個多月內超超過廿蚊,市值增逾廿億,並非網龍特別SEXY,而係儘管八十倍PE,仍然較之內地同類股份過千倍PE低,三、四十蚊一股的公司,有現金、有網遊,更有極為風行的網上教肯,抵到爛啦!!

內地大媽的確想法如此,思想簡單,清兵勇字當頭個性,往往回報甚豐。

所以國美可以憑炒作放監令股價飛天,間間假設有網購概念,百貨股咸魚大翻生。

而李小加要貢獻國家,就要積極引入更多概念股仔,當然大前題要擱置升跌停機制,當香港中小股亦被大媽估值收復後,咪叫GOOGLE,FACEBOOK,外圍科網巨企到港上市,讓大媽替它們收復估值。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