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波助瀾?

香江股壇精彩絕輪,兩點一記好友突擊來得拍案叫絕,但中小細股更生龍活虎,稍為留意通告,一日內,最少半打公司股權易手。

香港競爭力排名下降?內地社科院似乎未有考慮香江小島殼資源得天獨有優勢!

染雲、或染馬,一朝被雲吞,升價十倍,241、1060之後,再來一隻21世紀,歡喜嗎?

公司的而且確會易名做歡喜娛樂!! 殼易手,某程度上的確對大、小股東是歡喜事情,而今日半打殼之中,一半涉及重疊名字,成為歡喜異常高人也!!

細價等於妖股? 說法或有武斷,作為媒體,絕不應該推波助瀾,但更不應對小鳥股消息集字不提,尤其現在,若視而不見,不作提醒的話,小股民怎會知當中技倆如入無人之境,令人嘖嘖稱奇,又豈可以對來意不善小鳥有所防備?

潮興講貨源歸邊,去證監網頁股權高度集中一欄走一轉,二月至今,最少九家公司被長江中心點名股權高度集中。

九家之中,今年到截至星期四為止,八間錄得升幅,並全數跑逾大市,當中集中雨傘十二倍稱王,恩達一度有四十四倍升幅,至今仍有兩倍,排第三高銀、第四匯財、第五BBI生命,升幅介乎三倍至一倍三左右。

九隻年內被點名股權高度集中股份當中,有四隻上市未夠一年,一隻涉及轉板。

而呢幾隻半新股,大部份當日由中資券商負責上市,你懂的!!!

升幅多少是其次,唔係你財,唔入你袋,睇呢批股份,叫人嘆為觀止,是收貨速度之快,街貨被吸能力之強,實屬近年罕見。

以雨傘為例,二月上市時發行1.5億股,但五月街貨只有590萬,三個月內,一億股街貨被吸乾。

恩達去年十月發六千萬股,半年內超過八成街貨歸邊。去年十二月上市的BBI生命,發售1.13億股,近期街貨只剩365萬股,股價升幅一倍,算少啦!!

中環人稱,新股集資細,而又有中字頭做包銷,命中率最高,呢種觀察,談不上獨特,因為已經成為常識。

更有趣是,觀乎九隻之中,命中率達九成九,證監會股權過份集中欄目,某程度上是等同股份推介欄目,大前題在於,你要有個豹子膽,仲要識在102蚊高位落車,請問、你夠本事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