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和黃!

西方人認為13不祥,對李嘉誠來說,13絕對吉祥。

隨著今日交易結束,13正式劃上句號,115元收市,市值4902億,回想1979年,李嘉誠從匯豐購入22%股權,每股值僅7.1元,34年之間,未計息,股價變動為107.9元

收市跌2.9元完結13號任務,同時間,皆因距離長地出生相距長達一星期,以及其他衍生工具複雜因素,連帶長和收市更要跌7.1元,哈哈,7.1正正是1979年某個晚上,李生從匯豐接手和黃每股作價,世事總有巧合的一日?!!!

如果用和黃今日收市價計,長和賓際應值168元,換言之,今日有跌突之嫌。

而用市場予以長地每股值90-100元,另加三至三成半折讓的話,長和明日扣除長地值,要額外再多扣65至70蚊,簡單講,明日長和開幾多,其實同時反映長地上市當日合理值!!

俾李嘉誠揀,或者他既想保留和黃名字,更要繼續有13號股份代號,惟現實並不容許,13見證他獲匯豐支持或扶植,標誌著李氏王朝國際化,數當年年四大洋行股,和黃實屬敬排末席,相反當日之王,現在卻淪為幾乎名不經傳,此乃怡和也!!

數和黃經典之作,十多年前有賣橙、之前亦有赫斯基、但李氏接掌和黃後,打從第一日已經是經典,調轉諗,沒有和記船塢手持大量極高潛力土地,為地產業務增值,李生當日會份外有興趣嗎?

中環人一早就知,和黃強項在於善用槓桿,並且低買高賣,香港金融界亦一早知,和黃旗下法律及交易部門,能力勝勝不少投資銀行Corp fin,和黃財資部門,亦可匹敵摩根士旦旦及高盛。

可能,和黃有本身的既有和黃化學元素及DNA,即使十三不再,以後繼續吉祥。李察遜年代,和黃處於復元期、馬世民時代,和黃國際化揭序,霍大班至今,招牌菜是一個接一個世紀交易,和黃由洋行股,成為House of deal!!!

嘆為觀止事情實在太多,喜觀和黃與否,點都好,Thank you and goodby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