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


以為大好河山,香江股市一跌跌過八百,祖國一踩,踩夠百分之六,確實令人心醉、或心騰。

買得股票,升升跌跌預左,但如果將跌市責任歸咎匯金減持工、建二銀的話,那既高估匯金,市場的思考能力!!

匯金作為內銀大股東,從來不應該用投資者角色看待,將減持等同於獲利離場,高位已見,那未免太忽略匯金角色,減持背後豈會是獲利套現那麼簡單。

真正要求跌市理由,或者有二:
一,五千升不到,大媽鎖定利潤,但由於無人接貨,形成人踩人。
二,盛傳人行定向正回購,抽資過千億,令市場懷疑央媽政策左搖右擺。

市場始終是市場,升市,跌市,往往事後大堆原因,觀乎今日,離奇事情屬太多,例如,港匯一早大幅轉弱,事後孔明,擺明一副「襟機格」訊號,其次,恒指跌六百收市,但與恒指掛勾盈富基金收市倒升,尾市一分鐘抽上,但成交有限。

跌市原因不明,總叫人難以釋懷,但收市後,證監會一則特別報道,某程度上為今日大跌市之中,送上一段令人振奮消息。

證監會因應漢能河君言論,作出斷言否認,當中帶出三個訊息:
一,證記已展開對漢能調查、
二,調查已進行一段時間、
三,漢能似乎短期復牌有困難。

證監會點名證實調查一間上市公司,以往極屬罕有,對上一次是中信泰富。

按證記公眾披露指引三.一段,除非特殊情況,否則不予披露調查行動,特殊情況包括:
一,要維持及促進對證券期貨業的信心;
二,保障投資大眾的利益;

而基於三.一段,證監會再作出以下明確表述:
「所查訊或調查的事件已引起公眾關注、揣測或變為謠言。在這情況下,證監會可能要公開其查訊或調查的有關事實,以平息疑慮,或遏止各種揣測或謠言,從而維持公眾的信心。」

「遏止謠言」四個字可圈可點,河君回應新華電視記白有關被調查時,劈頭第一句,正正是「這純粹是謠言」。

換句說話,無河君訪問,證記仍然有口難言,係河君打牌俾證記上,令市場持份者提早獲得知情權,證記及市場同時要多謝河君。

河君及其團隊對規則認知程度,外界可以自行判斷!

整個新華與河君訪問,中環議談紛紛,據聞長江中心一早多次觀自巡查影片。

訪問中有關被調查部份極短,但中環人唔明,點解記者用我們來問河君:「如果對我們有措施的話,您應該是第一時間知道的?」

中環人更不明白,漢能爆煲當日全國媒體頭條,但對新華開腔,內媒卻低調處理,報道甚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