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笛

好、淡大對撼,中資為首好友陣營四月大勝一仗後,踏入五月持續捱打,老實,恒指一個月內累積升三千多點,上證升幅一成八,有四月燦爛,早應預料五月不會平坦。

而一切似有備而來,長假期間外媒大篇幅唱淡中國經濟,長假開市後,先有德銀揚言市況即將調整,繼有彭博力陳準備中資牛市已屆盡頭,到今日,淡軍領隊派出新加盟的大摩郭強盛攻堅上陣。

某程度上,郭強盛今日是由龍門改打前鋒,當日為我方陣營把關,守著淡友進攻,今日蟬過別枝,轉為中鋒向我軍進擊!!!

四月底,郭先鋒接受報章時有兩句形容:
一:Major bull market could happen in 2015。
二:以Bullish than other foreigners 形容自己。

事隔不足兩周,郭先鋒打倒昨日的話,資深中環人形容:你懂的!!

要借一份報告,奪回主導權,那要先看看報告內容及理據;
首先,郭先鋒話,中、港股均現超買。 對。
第二,郭先鋒強調,無論一、三、五、七及十年累積回報升幅,中資股以美元計的話,升幅超越區內任何一個市場,問題即刻出現。

以美元計?眾所周知,人仔對美元相對上仍然升值,

反之區內貨幣貶值幅度頗大,如果郭先鋒用本貨計的話,結論將極為不同。

第三,郭先鋒強調中資股殊不便宜。

但用瑞信帳面值對股本回報的話,中資仍屬區內估值備低市場之一。

或用高盛2016年預測PE的話,中資僅得11.4倍,比雙印、馬拉、菲律賓、星洲、台灣、泰國均要低,僅僅比南韓市場略高,條數點計先!!!

郭先鋒形容,THIS IS A BIG CALL,打從時間、立論及其理據而言,都係呢三個字:你懂的!!

中、外混戰,一個月升逾三千多點,老早預左會俾人搞!!

我們既不能毫不保留,絕不理性地樂觀,更不應因為一時市況波動而自亂。

鬼子佬券商報告不構成憂心的全部,惟近日外圍古古怪怪,實須留意。

股票跌近日屬於全球性,觸發點是債息升。

但債息升為咩原因?是一如分析所解釋乃建基於油價上升,抑或別有其他?

年初個個假設,息率繼續低,通脹已絕響,油價見30,一眾區內央行紛紛大降利率,假設一旦出錯,後果怎麼樣?

信中、外金融市場角力的話,郭先鋒之後,淡軍陣容要留意出炮手耶媽出場時間。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