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技重施


A股忽然癲瘋狀態,經濟數據越壞,股市表現卻越強,中環人懷疑,內地再故技重施,以升勢令淡友馴服,以概念,養指數。

忘記國家隊,再迎改革年,事後回想,內地可謂巧妙安排;
三大航運集團火速停牌,先令央改死灰再燃;
繼而周末、日期間,官媒再大篇幅舊事重提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立體式複製年初炒作元素,淡友暫時被技術擊倒!

中國證券報開市前發表一篇萬億國資拉動A股估值文章,有如對投資者發出中心指導思想,券報強調,一帶一路、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二次創業、新興產業,貫穿央改中心思路。

橫跨行業涉觸航空、建築、電力、鐵路、鋼鐵,形同向市場送其大禮,你信大摩,抑或信國家?

中金無呃人,股災後率先呼籲市場留意央改,之後內地市場人士紛紛央改掛上口中,為撐經濟,舊經濟復辟,而為求市場心服口服,舊經濟同時亦要煲大改革,以求一切名正言順,出師有名!!

耐人尋味是,造船行業嚷著要兼併,發聲呼籲兼鼓勵非行業部委,工信部,竟然來個人民銀行??值得咀嚼細味!

難道市場功能被廢,會改由央媽暫時打本搞央企皇組?係就好睇過戲劇!!!

為國家、為一帶一路,振英特首再搬夏鼎基上檯,比爵士曾更赤裸,振英長官對積極不干預政策表明放棄,比十年前,大市場小政府激死了佛老爺,嚴重程度跳升十級!

中環人稱,既然一帶一路是國策,特區辦要成立額外機構推動,那麼香港勢必需要增添多幾個額外部門,同時跟進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甚至設一個配合國家央改策略合作共嬴委員會。

市場是聰明,股市已經是市場一個活生生寫照,商家那裡有機會,那裡有錢搵,那裡就自然有錢到。

規劃行先的發展策略,由1997年數起,又有那一個稱得上成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