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醜人?


運動場上,中國在跳水項目堪稱世界冠軍,近月,中國跳水王國地位由運動,申展至資產市場,七月世界冠軍肖鋼,八月再由超齡選手周小川奪冠。

股災之後,再有匯災,後者影響為甚,人仔越跌,股市越向下,區內、以至環球越震盪,從唯一正面角度看,近期情況在在彰顯,我國雖則是新興市場,而且有待改進,但完全有能力製造一場不大不小的全球金融危機,牽制了歐美,我國在資本市場影響力,完全不下於花旗大國。

翻閣各大外資行報告,全球主題只得一個:人仔!
近至香港、南韓、遠至澳洲、非洲市場,大行策略報告有關人民幣貶值影響成為是日必備。

人仔跌夠未?
一貫堅信及堅定不移的部份銀行界,已對短期走勢變得支吾以對,離岸市場十年累積過剩單邊倉位,豈能一朝一夕拆除,陶冬博士話6.5,你咪信著先囉!!!

人民銀行對人民幣中間價低開1008點子,人行無呃你,馬駿亦有話直說,由人行自行插手的貶值,的而且確是一次性,中間開價跟市場,今日的確九成跟足昨日收市價,某程度上,小川行長簡單做一次手腳,就將貶值責任全數轉嫁市場,假手於人民幣莊家銀行執行。

股市有羊群效應,但匯佬從來精打細算,敏感度亦最強,觀乎離岸人民幣連續兩日三、六、九式下跌,資金市場是絕對不相信人仔只貶一次,及只限於小貶。

離岸及在岸人民幣市場差距過千點子,阿爺一不做、二不休,離岸、在岸市場兩者關係如何處理,或需留意,尤其IMF表明,離岸市場使用及買賣,不會作為納入SDR考慮。
難道小川行長趁大瀉,要來一次二次併軌?

回到基本點,阿爺為咩忽然將人仔貶值先?
如果堅稱純粹撐經濟,既來得太遲,效用亦近乎於零,而如果將貨幣,升級至具備對外博奕相關政治功能看待的話,難聽一點,中國貶值人民幣用意在於搞事,不介意做衰人,醜人,做爛仔。

主席及奧馬巴下月國事會面,人仔引發的不大不小金融危機,就成為向美國預演的談判籌碼,既要推遲加息,甚至東、南海問題添一分主導。

人仔下移,黃金突圍而出,人行之前史無前例主動公佈遠比預期為低的黃金儲備,呢個又係咪偶然及巧合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