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紗不保?

拆局打探大行客戶對內地情況最新看法,原來鬼子佬近日已停止查詢有關內地可能出台的潛在刺激政策,又或A股底部有多低。

機構大戶問最多只有一條問題,中國最壞情況怎麼樣?

以往外圍風吹草動,內地被歸類為新興市場避風塘之首,市場信心盡失,現在地位已由印度印取代。

無論外媒及內地媒體均有報道,國家隊未算解散,但停止入市已是鐵一般事實。

正常邏輯意味內地當局認為股市構成系統風險極低,權衡成本及利益後,終止計劃專攻經濟。

但國家隊停止運作,更直接結論應理解為,中央最高層已經有結論,七月起的一場救市運動宣告失敗。

肖鋼、周小川、樓繼偉,托市運動以來,周、樓二人仍有媒體報道名字及引述言論,唯獨肖鋼幾近絕跡。

而一力主張強而有力救市的克強總理,有露面,但公開場合對股市隻字不提;早前A股跌逾8%,總理當日講話是3D打印機、近日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經濟憂慮加劇,總理一貫重複經濟有信心,不幸是,越有信心的言論已令市場越缺乏信心。

金融時報今日就大字標題指,救市失敗,總理隨時烏紗不保。

報道先引述時事評論員稱,內地奉行問責,中央因救市失敗而埋單尋代罪羔羊的話,李總理危危乎唉!

報道亦同時引述不記名黨內部人士稱,李克強拍版救市早就引起內部微言,但穩定及黨譽前題下,本屆一切不變。

了解內地金融學者指,內地財金政策,國務院層面由李克強及副總理馬凱負責,老早就知配搭實在一般;總理是書生、理論型;馬凱長期負責發改委工作,規劃強,但毫無金融經驗。

還顧李、馬配,理念可能多多,但不懂市場。老練程度遠遜上屆副總理王歧山。

減息、降準已由刺激作用,變成為對市場產生破壞作用,貨幣貶值預期升溫下降息,意味資金加快外流,流動性緊張下開放一年或以上存款利率,代表銀行只會用高息爭逐存款資金,流動性更有負面影響。如此種種全屬大政策矛盾下的無數小矛盾。

中國由世界工廠,搖身而成世界金融震盪工場,如何收拾廢局?

新華社一篇題為「全球增長不能只盯中國,歐美日要努力」、似乎露出端兒。

新華社指,當日歐美走槓桿,我國致力保增長,充當了全球減震器角色,現在美國去槓桿初步完成,面對共同經濟命運,國際社會需同舟共濟,始能其利是金。

白一點,內地已將由A股跌,之後人貶事件及經濟問題引發的金融市場波動,提升至國際級埋單層次,國家隊不救市,背後理念是全球協助共同救市。

李大宵日前想法,或絕非他一廂情願之想。專家無錯,中國經濟及結構問題產生的負面影響,最壞情況,大不了,整個市場重新落閘放狗,由中央層面承擔債務就解決有餘,擔驚受怕的只會是其它市場!!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