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纏


信邪?
由Markit篇制的中國PMI,近兩次每一次贊助轉手,均標誌中國經濟新一階段下移。

零九年打後,由里昂轉為匯豐,中國步入四萬億後遺症,經濟結構出現嚴重問題,而到今年財新接手匯豐贊助,經濟更步入結構惡化主導的結構增長下移,今日初值47,有誰保證會見底?

財新中國PMI震驚全球,皆因細份指標,無一個可以見人!

新訂單部份跌.至46、出口訂單跌0.8至45.8,招聘跌0.2至6.5,全線屬於09年初以來低位,形同經濟打回原形,刺激政策作用消失於無形。

大數PMI初值47,很差,更不要忘記,由2010至2014年,九月數字平均要較八月升0.3,今日卻一反慣例,反而要跌0.3,難怪市場第一個反應是先沽中資股、再沽離岸人仔,繼而下注今年必定不加息。

市場會糾纏於產出、新訂單、出口訂單部份,但遺忘製成品存貨分類數字,這數字亦是唯一上升的細分部份,九月初值一升就有,到52.8,為有記錄以來第二多。

代表咩?企業製成品已經出現積壓,出現積壓原因是需求疲弱,需求疲弱及存貨囤積,意味內地中小企要再次進入去庫存期,進一步限制增長動力,及減弱潛在刺激政策作用。

摩通、野村開始放風,擔心第三季增長預測要降。口痕友指,與其糾纏股市熔斷機制詳情,倒不與盡快為經濟下行引入熔斷,事到與今,唯有可想,正如法巴提及,也許要比四萬億更大力度的財政政策了。

形勢使然,發改委首要工作,已由規劃經濟,改為不斷重複七字可以保。

內地宣傳部工作,亦由指令單位不能唱淡股市,改為官民合一捧經濟。

媒體有載,當局已經下達,傳媒需要認真正確處理經濟數字報道,發放經濟前景光亮的一面,其實倒不如勒令財新,要求MARKIT停止向外發佈數字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