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慄

七、八、九,短短三個月,標誌著幻想走進恐懼時代,美國為首外圍市場,是量寬後七年之痕的一次大解決,內地及本港,唉! 不提也吧!!

神州大地,千奇百怪,金融市場表露無遺,結果由鼓勵入市,變而成為努力托市,十年的貨幣升值及形象建立毀於一旦!!

香江小指數,三個月合計無左五千幾點,不寒而慄,點止李超人!!

提起超人,誠哥發火,非同小可! 兩份外國大報大篇幅報道,內媒點撃率,壓倒克強政策頒佈。

短短引用白居易「初出城留別」及蘇軾「定風波」,意簡言賅,內地連番評論,再來環時「去神化」形容,論文字功力,始終敵不過誠哥一批文膽。

誠哥說理強,並非在於佢冇撤資的解釋,而是將近日發生種種一切,定性為「是非浪潮」來襲,繼而用習主席走出去的構思、一帶一路藍圖,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對港人來說,對李嘉誠感覺是矛盾及帶同情,七百萬港人無疑日日要向李家進貢,但此時此刻
不能不有所共鳴。

內地市場搞得一團糟之際,香江市跟跌,但財爺可以如常外訪、睇波、耍詠春;陳總裁繼續休閑自在,皆因香港贏在有制度、有監管、尊重市場及遵守商業遊戲規則的習慣。

中環人形容,神化可以去、殖民地化要移除,惟制度萬萬不能毀!

世界經濟論壇香港競爭力排名維持第七,環顧細分部份,基建單天保至尊,除此之外,金融市場發展跌了兩級、擠出全球三甲!

其他如公眾對政客信任程度下降一級、保障小股東一環連跌三級、企業管治有效程度急跌六級,跟年內大大小小一堆禾雀亂飛事件不謀而合。

有幸是,司法獨立能夠逆市上升一位至第四。

環顧近日,呢個梗頸四,是來之不易!!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