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落後


We are Hong Kong!!!
連升兩日,累積上升最少千六點,敢肯定,香港投資者比內地為之理性,絕不會斷言新牛市重臨吧。

黃師傅神乎奇技,港股承他貴言,一聲令下,止跌並大升。按黃師傅觀察,大市之彈在於超賣、背馳,更重要近日收貨格局明顯,隨時夾死淡友無朋友。

大升市乃建基於嚴重超賣,情緒構成的鐘擺效應,爆炸力從來引人入勝,連續兩日了!!

可喜並非上升,已是終於可以擺脫內地帶動港股上升的慣性命題表述,上證升幅不足2%之際,國指升幅6%,同一批股份,跑贏十條街,滬港股升市大喜日子卻淨賣出近28億,值得反思!!

或者,香港今日注定不經不覺行其大運,輸三球,追兩球、四次中柱,中楣成保不守,深港通延後的另一面,某程度上體現經歷四月至今大洗禮,香港制度依然,內地則大開倒車也。

如果股市七月大股災至今,市場若如小川行長所指爆破調整已近完成的話,九月在在意味中國股市踏入後股災時期,災後,市場人認為重建形象至為重要,但內地一貫造法,則極可能是先秋後算帳,再災後重建吧。

代表人行市場派李稻葵近期已頻頻開火,三言兩語道盡問題在所,監管機構全數有責,高槓桿、無盈利、做假數,無制衡,李兄將股市比喻為球賽,其實由始至終,呢場波一直閉門作賽,閉門造車,甚至有球證落場之嫌。

實業及概念之分例子之一、固然是長和及阿里巴巴之別,大震盪後,前者跑贏,後者老早穿招股價,環球時報年初呼籲效法馬雲,事後回想,更為諷刺。

先有傅成玉,後有王建宙,發炮狂攻市場只為股價表現而談央改,從來沒有細心鑽研央改核心,更大意義是營運提升,先金錢,後效率這一套,為過去十二至十八個月股份表現部份帶入無人之境。

但事情發展至今,連老幹部、前老總亦有微言,李稻葵、傅成玉、王建宙、以至樊綱等一批聲音,仍然標認著內地市場提升希望仍在。

環球市場刀光劍影依舊,那有多少市場仍然由純基本因素定奪其中,今年里昂論壇由施諾登主講,絕對是具備智慧的決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