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行長的豬隊友


到底應該讚內地當局老實,抑或愚昧?

軍演過後,一切回復正常之際,我國派出周小川壓陣,透過二十四集團會議,派其定心丸;
幣值已回穩、增長無問題、改革會繼續、更重要是股市爆破已屆尾聲。

憑小川行長國際間軟實力,本應收效可期,誰不知中證監答問形式發稿,原意要撫平市場憂慮,奈何又自暴其短。

中證監稱,市場不穩定,當局會對應,是常識、
中證監說改革會持續、並從國際經驗學習,是客套、
中證監企圖數字引證,強調市場穩定性強,證據之一是上證市盈率已由23,降至15.6倍,卻是好心卻做了壞事。

15.6倍市盈率,未計潛在盈利預測下調,比恒指、國指,高一大截、比較調整後的區內水平,仍屬偏貴,用近16倍PE股市,同人講穩定?

難怪中環人笑言,豬一般的隊友,人行或有深切領會。

為撐而撐但碰上一險灰子,不局限於中證監,麥格理嘗試為內地憂慮降溫,亦被大戶質疑觀點。

首先,麥格理話,摩指中國指數預測PE跌至8.4倍,已反映硬著陸憂慮。

投資者先質疑,8.4倍仍未將潛在盈利預測下調計算在內、
二,中國硬著陸往續有限,指標欠奉,怎可能八點四倍就斷言屬於硬著陸估值?

如是者套用恒指PE,難道市場老早就認定香港硬著陸?
而事實上,幾年前有大行用不同假設,硬著陸出現其實等於內地股市PE只值5倍。

因應近期人民幣問題,麥格理又提出,人行回穩匯價明顯,貶值預期因而降溫。

唉,「賓卡」回應反指,既然人行由Day One強調人民幣要反映市場因素,環顧近期情況,越托匯價,市場越不相信匯價,貶值預期未有降溫,反而升溫,離岸市場表現已經充份反映出,人仔下跌預期已跟人行干預頻密程度成正比,麥格理將問題太簡單化了。

麥格理又強調,內地資金外流可控,而最大風險反而是1-1.5萬億美元利差交易拆倉。
麥格理無錯,但錯在該行未有一如其它同業,將套利交易涉及的資金,計算入潛在資金外流考慮因素,一旦將有關數字列入遺留與誤差分項計算在內,潛在1.5萬億美元全數拆倉,並以此定義為潛在資金外流的話,1-1.5萬億呢條數,已經超出法興計算內地可應付的潛在資金外流規模了。

G20公佈太客套,太表面,如果根據周小川發言,再看麻生太郎回應,表面是不滿反擊,實際日本是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經驗:
你話股市泡沬處理已接近完成?麻生回應話,日本當年一太爆後,餘爆持續多次。

你小川話經濟調整有信心?麻生又回應話,通縮呢家野,日本廿年都未處理好。

唔信麻 生,信俊華吧,香港走出通縮,當年要六年以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