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落葉

市場及中央銀行如果界定作一個主從關係的話,前者是主,後者是僕似乎不容置疑,聯儲局為服侍市場大老闆,一次又一次義無反顧付出,結果錯失機會無數!

日落黃昏、秋風落葉,加息之路漸行漸遠,加碼印錢卻越走越近,唉!

歷史會重演,但如果金融市場不斷重複的話,市場這個老闆談不上進步,央行下屬亦只會不斷退步,彭博封耶倫為全球最有影響力人物之首,讚其高贍遠觸、溝通力強,不受市場表現左右,套入近期情況,確是荒天下之大謬的最大諷刺!!

書本教股票走勢繫於盈利及經濟等基本因素,惟投資銀行大乎現代教材,是經濟越糟,股市隨時越好,而今日野村一份中資股第四季走勢策略精讀,留意內文的話,精神分裂格局如進入無人之境!

首先,野村認為,內地今年全年經濟增長只有6.8%,明年增長更由6.7%,降至5.8%,全城最低之餘,該行更相信,來年內地房地產相關固定投資出年會錄得1997年以來首次負增長,其他固定投資亦不足以彌補。

表面證供,野村呈堂證據是內地經濟來年更弱,更糟,但證據卻帶出相反裁決,野村於同一份報告裁定,中資股第四季有值博,以MSCI中國指數做指標的話,第四季會介乎55-76水平上落,到明年年初,則會重回今年四、五月份80點的最高水平。

經濟進一步呆滯,但股市稍後會進一步重回高位,憑咩??

單靠寬鬆貨幣政策的話,該行估計,來年降準四次、減息兩次,但反映流動性指標之一的M2,只會有10.6%,比今年12.8%預測更低。

都係呢句,回升四、五月高位,憑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