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


救市近半年,誰不知越揭越黑,股災成因兩融、配資的話,力谷兩融的券商正是股災原凶,由股災原凶,制定及參與拯救股市,老早就說不過去,更種下救市成為新一輪利益輸送大醜聞。

從內地媒體,微博掛文綜合,中證監,中信證券為首老早就連成一線,輔以私募基金,立體貫穿監管、中介人及資金層面。

話說,六、七月左右中證監一次五人高層會議,討論緩衝清理配資一事,會議未完,張育軍借小解外出,盤就漲了。被內地網民笑以因一泡尿被抓。

而作為大御貓中信證券,據報主力救市背後是套利先鋒。

報體文章指,中信證券掃入大批股份當中,名不經傳股份部份榜上有名,包括以廿一億買入美邦服飾,十三億買江蘇三友,部份實為關係密切私募大盤重倉股。

更耐心尋味是,日前有關中信證券萬億資金空洞傳出後,未因公司一紙澄清而降溫,反而發酵更多,叫人震驚是,按媒體報道,原來券商所謂合力救市,根據大部份從未直接買入股票。

第一財經披露,多間參與救市券商,實際用收益互轉方式參與托市,簡單講,券商及證金公司關係互換,前者是客,後者是券商,券商只支付一定按金參與救市,收益獲證金公司保證可以落袋,有損失風險就由券商承擔,情況等同篤手指,救股市。

中證監原來早於八月已對券商展開調查,當中,國信及中信獲收的通知,編號更被當局以稽查總隊名義發出,叫人憤怒要是,三、四個月前的當局調查,涉及單位,無論券商、無論中證監一直未有透露。

呢場利益輸放大醜聞,往後精彩劇情會更多,廿一隻御貓中,六隻貓貓已經被查,誰敢再說,已告一段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