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歐雙雄


Market are being "poisoned and manipulated" by QE.

別了動盪的一月,生不如死,一絲曙光仍在,市場即使恐懼,但「寬鬆」兩個字仍然足夠動作提供承托,上周吉叔如是,今日黑田亦然。

環顧一六年一月最大兩次上升動力,正正由吉、黑二人一手策劃ZD1

日央行不推碼量寬,反過來巧立名目,來個"Quantitative and Qualitative Monetary Easing (QQE),利率分三層,大行負利率,但英國巴記一算,截至今日為止,因負利率獲釋放資金是零。

擺明茅波,但希望在明天之下,經濟師計算,以現時日央行每月量寬規模,令貨幣基礎每月增加6.6萬億日圓計,因為負利率下半年被「局」出體系,需要投資資金相當可觀。

一月之跌,是否造就二月繁盛,下月底自有分曉。資金流向開始博撈底,但大行明言,最好邊行鋼線邊小心。

美林環球策略報告堅稱,不加碼,不買股,皆因全球因素被我國人仔一役全部扭曲,該行形容,全球仍然處於Tundering world,短線只能寄望下月底Shanghai accord出現,G20政要雲集,有咩三口六面講清楚。

張化橋說得好,內地近期既想升值,又想貶值,升值過急借當年日本廣場協議失敗為例反擊,現 在索老爺送你一程,成全你貶值,又不領情,套用老張,中國人經濟學基本上太文草思維!

留言

Patrickov說…
文草?應是文革吧。發文前請檢查手民之誤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