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熔」中心


金融中心、淪為金「熔」中心,交易不足十五分鐘停市,創下全球最短記錄,他日,健力士必然會有所記載。

內地仍然奉行輸打贏要。升市時,日日強調尊重市場;跌市日子,個個違背市場。

三任中證監主席、成為內地網民惡搞兼發洩對象‧尚福林稱為「上浮零」已屬最客氣、郭樹清順理成為「哥輸清」、現任的肖鋼更成中矢之的,被冠名「熔斷削光」!

到今日為止,中港市場叫人失望仍然流於期昐緊急會議後,會有緊急救市,誰不知,時光倒流數一數,每一次緊急救市,換來只是更多的緊急。

埋怨熔斷機制造成跌市,倒不如指,因熔斷機制加劇內地股市問題浮現更為貼切。

而一個有欠周詳機制,用於一個千瘡百孔市場,負負得出的、不是正!  而是災難!

要秋後算帳的話,
一:政策狂熱份子充斥,熔斷機制內地從來未有認真討論,導致準備不足,
二:周一出事後,肖老爺本應行東,卻走向了西,不檢討機制並予以強化,反而只顧限制減持。

明顯,一次又一次唔爭氣,唔可以怪罪GOLDMAN,不能夠再罵SOROS,我國在金融市場影響力乃建基於拖累別人能力。

當然,性格樂天的鄧博士無錯,A股越是早熔斷,香港得益越大,君不見成交一升就千億。

內地及市場一直以為中央具備能人所不能的能力,去年至今一次又一次展現,內地市場發展之大,資金規模累積之多,早就超越可控範圍。

十幾廿年前,阿爺尚算廣納賢能,不介意搵海外意見指點賜教,觀乎今日之局,某程度是羽翼未豐的苦果,由羨煞旁人、變為過街老鼠,其實跟做人一樣,錯在一線之差。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