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

又說資金氾濫,又指資金緊張。我國金融市狀況實在叫人精神分裂!

即使逆回購後逾千億資金淨投放,十年國債息率已逼近三厘,國開行同期二級市場債券息率升至三厘半。

平靜中的風浪,由風浪轉向更不確定越來越明顯,

而截至上周五為止,取消發債內地企業累積增至超過一百,涉及規模近千億。

惟同時國開及進出口銀行風雨不改,周四分別增發超過一百億,如果日本製造資金氾濫擾亂全球的話,內地資金氾濫擾亂仍然持續局限內地市場,降準關一告失守,流動性對通脹壓力,及構成的錯誤預期,隨時前功盡廢。

資金不流入實體經濟,中國亦不例外,先股、後樓、再債,繼而近期商品,今日大部份升幅仍然超過2%

引導資金走出去、引進成熟金往東來。

目前是平衡市場,白一點是平衡現時內地市場單一羊群的不平衡局面。最新傳出滬倫通,中環人指,貌以加快開放,實為關卡重重。

有別滬港通以指數股作為互連互通標準,中、英之間靠的是企業自願模式,所謂環球預託證券,跟全球交易所DR機制無疑。

環顧當今,僅僅美國及巴西稱得上有交投、受注目。

國航當年曾經大鑼其鼓, 港、英同步掛牌,結果只係三年貨仔。

滬倫股談不上威脅,更大威脅,反過來仍是突如其來,大批國內資金湧港。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