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莊


畢竟,薑越是老越辣,即使電能擺明你想建立期望,越破壞你期望,一個仙都唔派。

有幸,霍建寧呢塊老薑壓陣,原本理應群情激憤的股東大會,偶爾竟能惹來滿堂大笑。

分析員形容,霍老薑為首電能策略頗簡單,拒絕分莊,但用齊齊食大茶飯作為補賠,赫斯基僅為前菜,兩大Main course排隊列陣,你等唔等先?

按公佈,電能預告手頭現金炮製為三份大餐:
頭盤:赫斯基管道資產,
兩大主菜,其中澳洲新南威爾洲電網項目呼之慾出,
餘下一項預告跟袋鼠餐份量十足,反而更值得憧憬。

未計可發行的債務,長建,電能手頭淨現金最少有近六百億收購,惟長建僅佔11億港元左右。

於是打從合併失敗,市場揣測,霍老薑會先向大少派高息,繼而令大少有更多現金牽頭收購,現在反過看,大少收購牽頭角色,明顯由霍老薑所取代,君不見,赫斯基資產已屬好例子。

市場某程度上早就排除電能派「肥雞息」之可能性,但二、至五元象徵應酬式派息亦謝絕,電能股價之跌,乃「發皮氣」態氣。

黃師博也許說法中肯,淨現金全數派發,潛在超過廿蚊,開心之前反過來問:呢廿蚊,由電能管回報高,抑或閣下?

以長和系內數口之精盡,低資金成本,博高回報項目從來拍案叫絕,難怪,分析界亦強調,「兩年都等到,唔爭在等多兩個月」!!

長建,電能充斥當年和黃影子,充斥併購壯大概念,風水輪流轉,昔日猶如超級私募基金的長和,要由不離不散分析員包裝為高自由現金流收益率概能,簡單而言,某程度上長和被公用股化,長建、電能則和黃上身!

歐盟否決英國大計,關鍵不在於交易本身,而是云云長和核心業務中,最有增長實力的項目,收購狀大卻不成,難怪大摩形容為永不實現的協同效益。

歐盟裁決,西報評論認為是當地政策重大改變,皆因簡單將四變二,三變二,界定為有違競爭,實在過份粗率,更甚是,增加競爭,及增加行業投資兩者,從來未能證明有正面關係。

教科書話,競爭有利消費者,但單單以香港市場做例子,家居上網、手機月費、收費電費,價格越市場越多競爭,而越為上升。

李氏王國要向歐盟抗辯,一於用香港作為呈堂證據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