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乾

低調地進行,到發生後才高調地被關注,乃市場特點之一。每頭大字篇幅被報道,也許已屆轉角之時。

正當市場糾纏恒指走勢、牛與熊之分、補大裂口與否,稍後低位比年初低位會更低嗎之際。另一邊廂,資金似乎低調地Goodbye HK!!

美電近大半個月呈現陰乾式上升,等同港元兩個星期來,每日不斷龜速下跌,由於龜速,外界或關注少,但港紙檯交易員相信,776既然初步跡象打底成功,下一目標正朝向777出發。

年初785來得激昂,但當時最少有兩點跟現在不太相同;一,人民幣目前僅處於小貶狀態,並不存在因為人民幣恐慌因捺的港元下跌、
二,遠期美電及拆息,於一月份確有異樣,現在兩個指標靜如止水,亦推翻今次港紙弱,乃被狙撃之道。

基本兩大不盡不同的環境,難怪「賓卡」形容,香港近期出現Organic outflow!!

將港紙近大半個月龜速線圖,與恒指走勢一比,罕有來得吻合。

香港正在龜速走資,在沒有市場特別事件造成的動盪因素出現的走資,簡單而言,錢真係走緊!!!

港元匯價僅反映資金流一步分,再用一個較滯後數字,金記每月認可金融資產負債表中的外幣資產變動,越多正,代表Liquidity Pool越大,已流入新資金越多,觀乎截至三月數字,短短三個月,已兩次出現負變動,合共涉及三百多億港元。

數字微不足道,但不要忘記,伯南克印錢以來,流入香港資金規模相當於香港生產總值一倍,比九七、九八的一成四更為之多,資金走向的確牽動香港市場性命。

張委員長強調要「安心立命」搞好經濟,只要經濟好,百姓活得更快樂。奈何香港經濟早就馬首是瞻於祖國大地,怪不得,「寶卡」好久不見面,一見就問:L型要捱幾耐呀!!!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