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錢

索羅斯一出,全球迴避?咪傻啦!

市場對索老爺從來不公平,英國一役後,大鱷之名被披上身,調轉問,市場險惡,索老爺若真奸險,作惡多端的話,斷不著經常打開口牌。

全球出現一個全球都唔知會發生咩事情況,市升或市跌,防守型股份依然繼續破位,過往未曾發生,難怪,投資界正問一個問題:防守及公用股,有泡沬嗎?

花旗早前提及,旗下統計必買防守型股份,海嘯以來跑贏全球指數,以市盈率計,防守股平均市盈率,全球計超過廿倍,較之大市十五倍左右高。

股比股,殊不便宜,惟股比債的話,抵過黃金一年一度大減價。

最近數據顯示,資金流入債市規模近80億美元,為14個月以來第二多,日本十年債再創-0.2厘歷來新低,同年期德債僅0.022%,相比之下,香港十年期外匯基金票據憑其1.02厘,絕對吸引非常。

目前負利率、原意是要推動借貸、但現實已經令金融機構難以運作。星期三德國銀行Commerzbank宣布,會買入更多金庫,目的是多餘現金存入、以免要放到歐洲央行被收取負利率。

在日本,東京三菱UFJ公布,退出22個日本一級債券交易商,原因只有一個:無得做!

索老爺無論對內地、歐洲、以至全球發展判斷在在正確,奈何套入作為投資主題,頂盡打和,老爺一向承認,Thinking and reality之分,投資過程在於辨證,而辨證期間,最大敵人來來去去就是中央銀行。

央行用錢,解決問題,但解決問題方法,明顯遺留下更大問題。

至今為止,全球槓桿水平,尤勝07-08年。而全球政府債券息率已跌至平均0.67%,為記錄新低,逾十萬億債券已跌至負利息區域,老債王Billy Gross亦警告,資金鐘擺及耶媽稍一有變,輸死人!!

主權債「負腰」,逼出一批債市難民,轉頭有息,有回報,股、債通殺,他們部份視企債為政府債,視防守股為債券,風險未知錯配與否前,已飽受精神錯配。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