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竽充數

超人說、濫竽充數已經沒有市場了,走出思考框框,其實不限於政治、社會、經濟發展,更包括投資範疇考量。

為擺脫升市叫升、跌市叫跌人云亦云等等分析,幾年前,中環成立「明燈補習社」,嘗試小市民、大智慧,輔以不同數據走勢配合分析及閱讀市場,奈何,隨著劉老師一去,補習社亦結業多年。

劉老師當日突然人間蒸發,至今蹤影未見,
有人話佢發左達,唔識人;
有人話佢轉行揸的士;
有人話峙院見過類似劉老師物體,懷疑已脫離塵世出家去也。

查實,劉老師過檔大象行後,職責主內關係,唯有絕緣多時。

但中環人聽聞,七一之日,乃劉老師復出之時。

報稱,大象行今日發出內部公佈,紹文公被委以投資策略主管新職,職責之一乃向客戶及公眾講解投資策略,擔當大象金融發言人,換言之,昔日細價股價神,今日責任更為重大。

要見老師,敬請留意七月某日某朝的開市埋位吧。

套用誠哥觀察,全球世局變幻不定、契機與危機盡在一線之差,徘徊「以往不再」或「未來還是沒來」的關頭,全球投資者仍然將「萬般皆下品,唯有買Yield good」,奉若明燈格言,正正貫徹紹文公幾乎前補習社一席預言。

半年埋單,豈可預算到「米高哥」旗下中電成為半年藍籌之王、龍少管轄的領展成為次季恒指之冠?

一年復一年,投資者不斷在幻想與恐懼兩道大門之間來來去去,米字國脫歐,昨日形容為世界末日,今日又說成完全消化,並以此包裝作為不同股份類別受惠理由,擺明當大家細路哥!!

老實,即使今日大彈,半年埋單跌市之餘,同日其實全城搶盡美元頭寸及資金,避險兩個字根本從未有一筆勾消,由於美元資金需求大,繼人仔後,今日連港元隔夜掉期拆息,亦觸及負數,曾低至負四厘。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