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戲

因為好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加息,唔加息,
加息,唔加息,
加息,唔加息。

市場糾纏於上述命題,日日如是,雖則欠缺新意,但礙於角色、責任、工作、題材所限等等,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於是扮逼真、扮有感覺,扮入戲..

三萬八構成並不經濟遠熟預期的災難,而是聯儲局涉嫌誤導市場的罪名,三月數據一團糟,四月會議記錄竟可煲大加息,繼而局內鷹派空群而出。

更奇妙之旅在於,就業數字公佈前幾句鐘,局方委員仍公然料數據相當不俗,一切疑團,在在不能盡錄。

眾所周知,耶媽是總統之外,少數獲事先匯報數據官員之一,38000跟160000相差超過三倍以上,「鴿呀媽」理應叫停「鷹咀起義」,介入調控預期,幹什麼連自己亦玩埋一份?

有聯儲局通訊社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希爾森拉思表示、聯儲局下星期不太可能加息,但並不意味當局不再考慮夏季加息。學沈大師話,看數據不要只睇一個月。

以過去三個月、平均每月就業職位增加11.6萬個,已足以滿足當局的要求。5月失業率降至4.7%,亦是局內委員預期、在年底才能達到的水平,反映加息仍然有望。

說實話,當今市場,亂局非常,央行球證兼任球員太過明顯,市場走勢靠央行口述言論左右,離末路也許不遠矣。

G7好、G20好,有誠意的話,倒應議決嚴限央行官員發言次數。

G7、日本、中美對話,夾一份高盛報告,如果堅持貨幣政策獨立於政治考量之外,呃鬼食豆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