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購


領展已經成為一個恐懼象徵投射;
恐懼租金上升,要823對沖、恐怖利率見零、要823收息。

而領展之所以有今日,基金單位價格創出新高,中環人形容,很大程度上是建基於當年政府對財赤之恐懼,一步棋行錯,釀成各界不是擔心領展加租,而是恐懼政府政策再次出錯。

若非董氏王朝當年呼喊財赤危機,儲備行將用盡,房委喊窮,營造連興建公屋也負擔不來假象,政府或者不會走上出售屋村商場之路,而且一錯錯到底,房產基金上市,一股沽盡,保留話事權也懶要,鬧領展之前,政府錯恨難返,勞婆婆當日亦難力拯狂欄。

越近選票日子,政界必然拿領展做題材,但千億市值,全流通,你說回購,太天真吧! 
變相正中下懷,益埋領展價格再展高飛吧。

特區大總管談領展,領展派出頂多是第三號人物予以還擊,領展輕視、抑或大總管高論不應予以重視,閱下判斷!

的確,基於全球太多追逐高息基金及ETF相關產品,涉及機構至零售層面,價越升,投資者越追貨、相關發行商就越要增發,領展的確大把人想買!

撇除認同823與否,翟迪強一句,領展作為商業機構無條件做社會福利確實點正大總管死穴,企業社會責任,絕不能與企業社會福利責任混為一談,前者代表,在商言商賺盡情況下,將盈利再投放於社會可持續項目、而後者基本上等同商業機構不能賺錢。

情況等於中央企業模式,那會有一間商業機構須要具備Welfare responsibility。

與其將社會責任與社會福利混為一談,中環人指,倒不如直接了當提領展一句:朋友,賺錢都賺得有品!!!

老實,政府無野可以搞到領展,現時金鐘人越將領展打造成為只顧賺錢、某程度上越符合股東口味及要求,823 well done!

都係果句,事到如今,與其花時間隔空駁火,倒不如盡快在領展旗下商場鄰近,另起爐灶,實現大總管社會福利企業及商場之夢!!

留言

Unknown說…
政府都係后之后覺,事后孔明,乘機抽水,選舉年總要制造議題,化解吓民憤。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