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台

黃師博今日節目贈兩個字:「做野」,按師傅觀察,成交多並非好事,更大事不妙在於連續多日衝力射球後,力度似有不繼,有利潤,可以先行鎖定。

無獨有偶,牛魔王瑞信亦一反常態,提到踏入八月之日,防市況朦朧之時,牛魔王用過去十二年的八月份表現做統計,升跌比為七對六,雖則接近拉成平手,但平均計,過去十年八月市平均跌近3%,六年計的話,平均要跌3.8%、唔係小數目。

強勢股衝高回吐,來得明顯,港燈一紙中期業績,更觸成市場反目成仇,霍建寧連累米高嘉道理同時捱沽!

看2638股價,以為港島區用電人數大減,兩日累跌一成,單日更創有紀錄最大跌幅。

市場借利息開支上升,及利潤管制協議再作為做淡理由,那管新鮮抑或隔夜,歸根究底乃港燈升幅太大,換轉股價現在是六元,有無咁多「柴台」?

港燈從來是低盈利增長,現水平五厘派息比率,調轉問,最怪情況會否跌至不足兩、三厘?

電力有利潤管制不明朗因素,某程度上現時多隻所謂高息股,領展加租被「口趙」,亦是利潤管制一樣、內銀及匯豐,整個銀行業被變相利潤管制!

當銀色債券被捧成人間厚禮,理財顧問公然以之將企業高息債等作比較。查實,目前多隻內房債,息率根本不足5厘。

趨勢及走勢不能混為一談,潮興精靈,惟在投資市場上,捉Yield仍然是最大精靈。

說回牛魔王,叫你提防八月的同時,亦呼籲趁低再入市。推介題材如一:Yield。

牛魔選出台灣、新加坡及港股三大市場,因為以股Yield比債Yield,三大市場在兩者差距分別有兩至三厘三不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