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最強


大市再創今年新高,靠的不是深港通因素,而是藍籌股企業盈利。

當中「股王」騰訊已經變成地上最強!

股價高處未算高、業績支持、大行唱好,700股價再破頂,曾升超過6%,收市仍升5%,創上市新高,今年累升33%。

單日市值進帳近一千億、市值突破19000億,排名升至全球第12大!!

形容為地上最強的確沒有錯、以所有指標衡量,騰訊業績都超越預期,當中手機遊戲收入大升1.1倍。

新收購返嚟的SUPERCELL、更可望「強強聯手」。騰訊透露,SUPERCELL旗下手機遊戲
雖然早已在內地廣受歡迎,但下一步計劃、以更低價錢進行推廣。

至於風靡全球玩家的POKEMON GO,以定位及AR「擴增實景」技術做主打,騰訊亦當然不會錯過,公司已研究呢方面的技術,下一步肯定會進軍呢款遊戲。

大行上調目標價似乎已經不是新聞,甚至大摩最牛睇到285蚊,市場反而覺得合理,呢點先得人驚!

或者好似野村形容,騰訊有「一手好牌在手」(Good Cards on hand),點打都贏,而強大用戶群亦抵銷到毛利率下跌。

麥格理形容,騰訊已經建立一個以內容為主導的生態系統,包括視像、音樂及甚至網上出版,在波動市況中,成為資金避風港。

上一期經濟學人封面,正是以微信做Cover Story,當大家印象都以為、中國科企只懂得抄襲時,facebook其實已成立小組,研究對象正是微信,包括獨特的一站式生活圈模式,特別是fb現在缺乏的支付功能及電子商貿。

而且不單是企業層面,經濟學人提出甚至政府機構都應關注騰訊如何做到一apps獨大,反而對容易令使用者、可以更異常便利的「衣食住行」的生活百科。

你說,700如何不會是地上最強?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