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嶽探底

如果上星期五股市是天堂,恐怕昨日隨即墮進地獄、到今日,更怕是天嶽探底!

形容股市走勢,經常用上「突破性裂口」五個字,黃師傅分析,股市既然已上升一段時間,近期大升,談不上屬於突破性裂口。

反而周一一跌八百多,有理由擔心會被確診為由升轉跌的向下突破裂口!

跌八百多,今日反彈期間以點數計,談不上及格,收市再跌是否意味警號已現,後市自有定奪。

共識形成之日,往往乃逆共識之行轉勢之時,險資入市、及深港通,難道始終敵不過息魔咀咒?

九月加息機會率下跌,不過機構投資者更關注、其實是市場利率已經一面倒率先回升。
新債王「岡拉克」及摩通行政總裁戴蒙均不約而同提出,投資者要做好市場利率向上的心理準備。岡拉克表明,利率已經見底,固定資產投資者、應採取防守策略,縮減長年期債券持倉,改為增持現金。

戴蒙就呼籲聯儲局要保持本身公信力,早加息好過遲加,更指利率回復常態、是好事並非壞事!

有策略師指、雖然央行預計會維持低息一段長時間,但全球債市已升至逾十年高位,以目前有13萬億美元負利率債券,一旦市場確信利率見底,觸發資金調整會相當驚人、債價可能大跌5%至一成,甚至最壞情況可能大跌兩成。

老實,早加比遲加好,而就算所謂加息憂慮,高盛反常兩周內兩度降本月加息預測,聯儲局深喉華爾街日報大Jon哥亦急忙撰文,九月按兵不動可期。

提早九月加息之說,表面證供似乎並不構成是日高開低收及道期要跌百點。

花旗今日用足六頁,分析美國總統選情,事實上,尚餘僅僅六十日,希、特之爭,隨大選一日一日行近,變數一日又一日增加,

花旗強調,仍相信希拉莉有高達六成半機會當選,但向投資者呼籲,有理由關注特朗普勝出的機會正逐漸增加。

早前的電郵門,及克林頓基金會牽涉的複雜關係,健康問題要將原本希氏團隊透明度質疑推至白熱化。

肯定,若非到極端情況,希拉莉不會退選,但單以健康問題做題材的話,按特朗普辭峰刻薄作風,全國大選辨論施展其激脹法,克夫人稍有差池,無眼睇!!!

事實,希、特二人民調差距越拉越近,彭博訪問管理過百億美元地產基金阿頭叫,一旦特朗普當選,先沽香港樓,原因正是Trump 反全球貿易自由化主張、中港肯定首當其沖。

點都好,政治觀察家稱,一個成熟民主制度,既可以成就出意想不到的政治人物,但制度本身對其本人亦足夠提供制衡作用!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