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遺禍


八年前今日,同樣是中秋佳節、雷曼迷笠。
八年後今日,繼續遺禍人間。

全球監管機構基於錯誤預期,疏忽管控,八年前危機一爆,現在個個防衛風險,大談逆周期,監管上的嚴密佈防,由始至終抵銷不了貨幣寬鬆政策所產生應有的作用,

伯南克對寬鬆貨幣政策至死不渝,歐、日相繼負利率政策,不足一年扭曲程度猶勝做兩輪QE,伯南克的執迷不悟,破壞力某程度上比雷曼十次倒閉牽連更大!

格老相反似個人,政治狂人之說,眾所周知,呼之慾出,
格老近日不斷提滯脹,從近日市場走勢表現,或有一定根據性。

債券市場近日買短沽長,日本情況尤為明顯,套用交易員說法,委實反映市場信通脹上漲,但市場亦同時堅信利率不會升。

有交易商關注,資金過去一段時間因尋求回報一面倒買入債券,截至九月初就有105億美元的對沖基金,對賭十年債價仲會上升。

但資金過分傾斜、一旦市場預期有輕微調整,可能會觸發大規模撤離,引發「人踩人」局面。

華爾街日報話、長債價格反映市場定價有失效情況,除非是央行永遠難以達到通脹目標,又或是經濟永遠難以修復,否則就是投資者希望債價可以一直向上,令自己可以獲利離場。

摩通就指、目前資產價格飊升都是源於全球量寬,一旦市場預期有變,將可能引發災難式後果。

美林形容,由於歷時多年的風險錯配,投資者開始調整,更重點是市場有一班人等估計,貨幣政策走到盡頭,基建為主財政政策接力,估計,還有多五百億美元債券資金需要重新調倉。

中秋過後,日,美央行舉世觸目,以耶倫性格,息不敢加,但再力吹有加息壓力極考功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