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


由內地媒體眼中解讀,今輪人民幣貶值居然說成是由CNH帶動CNY,中環人話聽完都百思不得其解。

廿一世紀將中資企業在離岸市場購匯,以期權鎖定人民幣兌換美元成本,以此解釋CNH急跌帶動在岸市場跌勢,實在有本末倒置之嫌。

其實唔使大行多言,市場早有共識是人行已經採取Freefall放任人民幣貶值,由中間價連跌八日,所謂「鐵底」6.82可以輕易言破,港紙兌人仔重回一算水平,或者真的可以止日可待。

6.82的鐵底共識、源於2008年金融海嘯後,中央為左全球經濟穩定,力守6.82水平,避免全球貨幣爭相貶值、是故被市場認為是牢不可破水平。

說實在,今天再煲大此水平、實際是不懂阿爺心意:既然特朗普上場是要強美元推動經濟,其他新興市場貨幣跌幅,更遠大於人仔、看馬來西亞令吉、印尼盾甚至墨西哥披索,貶值幅度均大於人民幣,中國何不況做個「順水推舟」,送特朗普一程?

何況外匯儲備經歷十月大跌後,而家在美元大漲之際入市,豈非白白浪費彈藥?

大行包括獅子錢莊,紛紛下調明年人仔貶值幅度,其實都係後知後覺,或者是要老細交待而已。反而大和大淡友賴志文表明,自己今年底預測7.5算看似遙不可及,但一旦美元破頂,企穩100以上水平,會引發連鎖拆倉、技術上會觸發爆升。

所以Kevin表明,與其隨隨便便改一個目標,就情願keep 著7.5目標,看到底最終會相差幾遠。

有趣既係、當特朗普決定進一步向中國匯率施壓,恐怕小川行長早已洞悉,唯一抗衡手段是沽售美債、將彈藥換作支持人民幣匯率避免資金加快外流,屆時美債恐怕真淪為爆煲,得益的又會是誰?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