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


被道指升勢迷倒及糾纏於深港通快通之同時,一場不大不小,但隨時事關重大完美風暴已經揭序。

債息升、美金抽、人民幣慘於681-682左右爭扎,高負債者債務成本上升,內地及新興市場資金加速外流,高息保本主義者拆倉等等,構圖已經相當清晰。













君不見,2、3、823、778、808、6823等等,單日跌幅超過3-5%。

回購、資本高、債息曲線斜移、特朗普主政下,美國監管篤定拆牆鬆綁。無數的巧合,緣份已到,注定特朗普成為了歐智華大恩公!!

是日,最大新聞非深港通或HK GDP,而是市場膾形膾聲打造Reflation概念,通脹預期重臨或升溫之說,從市場表現及資金流向,至少刻下似乎指向,市場已由半信半疑轉為付諸行動。

Tips 通脹掛勾債券,本周單周淨流入十億美元,數字為2014年以來第二多,用美林統計的話,八星期累積流入規模完全破史上記錄,股債資金流變化差跨一年最大、債券成王由商品取代、新經濟股退役,舊經濟股復辟、美國市場近日變化已甚為明顯,說穿了,背後觸發點為貨幣主義重回凱恩斯、打著Wall Street回歸 Main Street 旗號,實為加大赤字鋪路。

話說回頭,通脹預期有好壞分別,目前是憧憬經濟向好引發的通脹預期,抑或毫無基礎,純粹人為製造通脹預期,心照不宣也。

而如屬後者,此乃醜怪的通脹預期。特朗普否定貨幣寬鬆再有作為是正確觀察,但否認的同時,拗出隨時埋單涉及五萬億美記大美國主義夢,以美帝財政狀況,實在存在根本性盲點。

華爾街中人比特朗普更能言善辨,轉身之快,美斯及C朗亦拍馬不及,今日大叫Very Good,不久將來隨時令閣下Very Poor,格老早前三番四次重提通脹歸來,並且界定為在沒有強勁經濟下的衰通脹,撇除十年債息5厘預測實現與否,格老已太有先知Feel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