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士

港紙跌至777,惟以慣常一及三個月拆息作為基準,比較同期限美元同業拆息,港美息差其實只有介乎15-18點子,並不構成沽港元買美元套息重大誘因。

叫人疑惑並非在於港息為何不升,相反是美國加息次數預期升溫之際,美元拆息近期反而已經浮現動彈不能之局。

不論美國短及中長期債息,基本上債市投資者既考慮到加次息頻密程度較預期多、以及通脹因素,相反,利率市場過去一周其實合共上升只有僅僅數點子左右。

利率向上周期的確定,但流動性及資金氾濫大勢未改的前題下,債息及資金市場利息兩間之間,會否因為「水浸」因素而出現走兩邊情況,也許值得留意

刻下,市場氣氛近乎一時無倆之好,標普沽空新低,VIX下移、股升、債跌、背後一幅美麗構圖,中心思想在於Reflation。

而亦基於通脹預期,區內市場今次跟幾年前相比,完全是無懼強美元。

凡事總有盡頭,凡事亦需從最不樂觀的一面盤算。

今時今日,已經由半信半疑,過渡而成為信念的通脹回升主題,是否已醞釀消失於無形?
Is the reflation trade at risk?

數據無疑靚爆鏡,惟同一時間,通脹或相關可傳導至通脹指標,近日不升反而見向下;
油價、商品、銅價最見明顯。

花旗提出,要留意,但未亮警,關鍵繫於5550、80及47美元三組數字,代表著銅、鐵礦石及油價三個視為轉勢位。

內地上游通脹7.8%,整體CPI卻呈現0.8,輔以是日遠較預期為低的實質及名義零售銷售增幅數字,在在證明,上不到下,PPI 仍不能傳導至CPI。

目前全球通脹預期,功臣不是特朗普,而是習主席供給側、減產能,推高上游通脹,並擴散至全球。

Is the reflation trade at risk?
一眾投資銀行答案是不,奈何,國家統計局已清晰回應,按統計局「實牙實齒」預計,上月PPI 已經見頂了。

股市前景,利率走勢,統計局「老盛」俾昵曬貼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