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王


北水一出,誰與爭峰。

小加有見市場對北水的關懷及注視,與其每日公佈淨流入及活躍股份,倒不如索性將所有北水對個股持股比重逐一披露,誰是北水之王,一的便知道。

結果發現,截至昨日為止,獲北水持股比重最多股份,「北水王」原來是神州控股,北水股東合共佔四成四,白雲出山第二,北水持貨比例兩成八,京城機電及南京熊貓分佔三、四位,持股比重兩成六至兩成七左右。

至於藍籌「北水王」,吉利第一必然莫屬,佔比接近11%,工、建、農、中四大銀行,「北水黨」佔股比重介乎4-7%左右,象哥也不弱,以佢SIZE 之大,都有2.3%。

反而騰訊及港交所,北水黨持股不足1%。

中環人戲言,假設要將「北水黨」列入關連或一致行動人士,最少有六隻已觸及,或將會觸發G.O。

內地股民已經熟習遊戲規則、港股A股化,手法同出一徹,更重要係好似沈大師咁講,內地明白一套「市值管理預期」,只要將公司市值推高,好似美圖同周黑鴨咁入到中小股指數,就已經可以化身成大媽至愛。

美圖秀秀變身「美圖震震」,曾經本港、滬、港,兵分三路,最後據報運外資大戶亦因為市值隨時臨近一千億,而毅然落注。

探子回報,早於春節前發號司令一眾,早在震倉事件前已一股不留。

高盛算出「北水黨」已佔港股每日成交逾4%,並用內地可配資股票資金19萬億美元,令市場不斷聯想,內地分析師稍為將險企可投資股票資金百分之三作為假設,卻被大字標題為二千五百億港紙已經進場。

白一點,北水已由期望,變為放大,到近日開始有被神化跡象。

北水黨之冒起,美麗背後是必然輸入內地更多政策風險。

叫人遺憾是,市盈率比市盈率,內地股市較之純港股便宜得很。

阿爺供給側報捷,現在神華、中電信等央企梅開二度,用股息,分紅,製造的是價值發現及估值收復。

中移動是否派息每股四十蚊其實不大重要,重要在於索造賣點大前題上,小加始終要靠大媽。

資金增加,惟可選購股份並未能同步趨升,香港有需要盡快引入更多企業上市擴容!!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