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


先有聯想、繼而瑞聲,今日吉利,難道恒指成份股寶座地位,正正是新貴剋星,逄入例必跌?

瑞聲是幸存者,聯想屬於夕陽行業代表者,吉利卻屬於中資力量的代表作。

吉利之染藍,連吉利管理亦始料不及,鄧博士不斷重覆中資力量,誰可忽略? 今日吉利,明日可以是舜宇、甚至美圖。

吉利之跌,拜長城所腸,有人批評長城減價累全城,但白一點,長城不減價,車股狂熱份子可能繼續至死不渝,方法用盡,製造車股必買的既成事實。

全日,車股攬炒。觸發點是長城「紅包」運動,長城借意頭為名,推廣為實,買車大大派利是,頂多五千。

有人會問,一部部SUV大拿拿入場費十萬左右,五千算什麼?
但用華泰證券說話,此路一開,陸續有來,核心問題在於,內地車市競爭之大,為求達標減價早已預期,問題、長城來得較預期太快了。

長城今年銷售增長目標一成六,一至二月,銷售增長約一成三,到三月頭兩星期,進一步放緩至5%,面對急轉直下銷情,長城預演減價潮,已別無它選了。

花無百日紅,好日子總有盡頭一日,當日,黃傳傅叫係咪買,摩通、美林,瑞信間間話正,事後回想,誰是真師傅?答案不言而喻。

今年,內地車市背著超高基數效應,同時大量新競爭者加入,十一月銷售增長按年兩成一,十二月,銷售增長按年升一成一,一及二月,合共增長8%,三月至今進一步降至6%,大勢已去四字實太明顯。

車好賣,但查實,汽車經銷商近期已不斷向客戶提升折扣率,大行報告,有時的確切忌為之動真情。

不過,中資力量,威力無窮,用資金堆砌而成的上升動力,走勢影響判斷之下,有幾多人可以定力把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