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世界 (續篇)

見到這張相,大家會想起什麼?

一星期前我們提過水世界,提到水利會成為下一個內地最熱門的環保項目,轉頭已見溫總親身到太湖、對水污染進行研究。

新的「水污染防治法」有兩點值得留意:

發改委表示,「十一五」期間,將加大執法同監督力度,遏制高秏水行業盲目建設。目前內地工業佔全國取水總量兩成二,主要集中鋼鐵、石化、化工、造紙、有色金屬同食品行業,當中部分行業如鋼鐵、造紙根本是無「水」不行,國家集中打擊高秏能產業,即使繼續做,生產成本肯定上漲不少。

第二,發改委將透過改革水價機制,令水價更能夠反映水資源短缺情況。對一些壟斷供水的上市公司,漲價是肯定的。至於一些有志返回內地從事「淨水」工程的上市公司,符合國策,前途一定很美好。不過要在當中尋找「真命天子」,又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

留言

匿名說…
今日270 果然升左7%
仲有無得追?
Moneycafe說…
we think the water infrastructure was the basic macro-trend in China, but for the individual stock performance, you better hear 青姐 say.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