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旗

買人民幣,大家認同係低風險。

債券,如果唔係mini版,都係中低風險。

不過當兩者結合時,人民幣債券居然成為中高風險產品,有銀行直情怕到又要播錄音、又要填form,直情好似驚東亞會倒閉一樣。

單係手續就搞最少一個鐘,東亞人債,似乎被監管機構當係迷債咁開刀!

本港金融機構人民幣零售債券,東亞打頭陣,原本以為會排長龍認購,但星期5就截止,據講到依家零售部分,認購額只有一半多的。

當日李國寶大大聲聲話多謝匯豐,依家諗番轉頭,匯豐係確有一手先真!

個幾兩個鐘做的咩,有人講笑咁話同喺老廉飲架啡差唔多。

問你一大堆問題,再解釋章程,成個鐘先再決定,俾唔俾你買。

金管局可能收到風,知道銀行界唔多開心,琴日出咗個通告俾銀行,話產品由證監會監管,但強調,喺銷售過程,可以俾銀行一啲彈性嘅。

但中環銀行界,近日心淡之餘,人債呢呢件,只令佢地帶出唔少問題。以股票計,風險理論上高過債券,但經銀行買股票,或者抽新股,好簡單,上網一CLICK就得。

如果用買人債嘅模式,咁就大件事,銀行可以摺埋所有證券部門。

另外遲下政府官債,仲大件事,政府想搞活零售債券,但銀行點評估官債風險呢?

事關政府主權評級無三個A,同東亞差唔多,咁係咪官債都要列為高風險,又要錄音又要播片,難道到時又要財爺出來賣廣告,問下各位有咩好建議比佢呢?

留言

匿名說…
Certain banks are tricky to take revenges by giving pressure back to the Regulators-HKMA & SFC & Legislators. It is kinda of technique of negotiations in order to get extra benefits on easing the terms of selling financial products.
匿名說…
香港青少年滥用精神科药物问题严重,特首曾荫权高调介入,表示压止毒害是长期的工作,希望社会各界同心协力。特首的动机是什么,决心有多大,决心能有多久,我不打算推测,我要指出的,特首必须认识到,香港的高房价,高租金环境,另外教育官员失职,都加剧了青少年滥药的情况。
先说教育吧。生产一台电脑,一个水龙头,甚至奶粉,当中都有不少工序,而每一个工序也得达到一定的质量水平,才可以推往下一个工序。电脑的外壳过小,水龙头的连接处漏水,奶粉杂质超标,都不行,管理层必须提供资源,先把不达标的问题处理好,才可以往下一工序推,否则只会为难下一工序的前线人员。管理层再玩忽职守,硬让劣质产品推出市场,对民众造成危险,造成伤亡的话,最终锒铛入狱,也是罪有应得。
当前线的老师,学校发现部分学生的成绩不达标,管理层的教育官员有没有承担责任,调拨资源,先修正问题,还是得过且过,盲目让学生升级?中学三年级的学生就是四则运算也搞不好,在课堂上却要研究一元二次方程式,英语的单词量两百个不够,硬要应付英语作文,这种学生能有多少个没有失败感?没有失去学习兴趣?能有多少个没有成为课堂里的消极因素,为难老师,影响同学?呢些精神科药物的‘拆家’会跟教育官员一样,忽视这种因素吗?很多父母千方百计让儿女考进名校,其中一个就是要避免这种消极因素,避免教育官员的失职对儿女造成灾难。 小学生年纪还少,可能不会想,没有尽力学习。那是不是我们给教育官员的工资不够高,不够准时,不够去唤醒责任心?还是我们需要另外一批能力更强的教育官员?
下一次再说高房价,高租金怎么便利了呢些‘拆家’的工作。
亞羊說…
一睇就話高風險....

就東亞, 三條A都冇,(比不上雷曼),

去年個D所謂CDO輸了這麼多,

加上銀行X提事件??唔係金管局應個別特權人仕求助....

結果....就是這樣....

咩... 咩... 咩...
亞羊說…
國家機密...

人仔兌港幣.....1:1...

各位...幾高瘋險....

去年講港股回歸車....深b上版..

咩... 咩... 咩...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