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做人難

雙十節當日,瑞銀發表報告調高神華目標價至101元,神華當日收報35.15元。..「嘩」奇景。

翌日,瑞銀分析員再發表報告,進一步解釋101目標價計算方式。
明顯,前後一日,有事發生過!

據報,瑞銀分析員於報告見光後的電話會議,被客戶鬧到狗血淋頭。
好笑的是,發炮多是內地客戶。
..說甚麼以為香港理性,估不到比內地更瘋狂...。另一奇景。

我們認為,神華報告,背後不在於目標價問題,始終是十二個月內目標價,而是分析員角色問題。

四叔說,股票要長揸。張士佳話,牛市三期,見好即收,投資要take side,我認為分析員亦一樣。
無立場,又點給予評級,目標價。只要不涉及個人利益衝突,極之睇好,極度睇淡有何不可。

說回神華,最大爭議莫過於目標價較現價高出三倍。
市場批評,分析員曄眾取寵。
查看資料,神華A股上市前一日,內地已有分析員預期神華首日可以倍升。又再翻看記錄,法巴於瑞銀報告同日,亦將神華目標價調高近倍。

股市處於升到你唔信階段,舉個例,假設你想買中人壽,中移動,看看本台的大行報告節目,弊,無論評級買入,跑贏,定中性,間間目標價都低過現價。

即係唔使買。

正如少年股神鄧聲興所講,港股目前資金市,國企股多受國策影響,難以按正常估值衡量。
不是說個市有排升,但肯定的是,估值以外,有更多因素左右港股。
君不見,多間大行評鑑國企,已將回歸A股列入推介因素,這正好打倒昨日的我。

有眼光,推斷正確,再加上若干數據作基礎,目標價比現價高幾倍,並無問題。

再者,若說神華分析報告有問題。倒不如批評當日聯洲,七星報告更有問題。
出事前,或業績差前毫無預警,這不是更好證明分析員無警覺性。

說回來,做分析員,同做新聞呢行一樣。
分析員不可以日日等公司舉行簡報,記者亦可能日日等偉大的財金官員,大公司管理層開金口。
無人講野,係咪無新聞?

都係按市場趨勢,主動發掘題材日子會易過一點。

留言

damon說…
今晚談阿里巴巴.我已經決定唔抽..始終79%PE實在太過份..500股一手升$1才賺$500...招股期又夾實期指結算10月過11月...太高風險了...雖然我覺得一定有錢賺!(如當天的TOM.COM)究竟$12上市...第一天會升一倍麼..GOOGLE好似直至今天才是51%PE(如果資料錯請修正)..GOOD LUCK
匿名說…
看有線財經節目,實獲益良多。特別是MONEY CAFA,教到我較宏觀看投資市場, 而其他節目令我貼近市況。
說回101時件. 怎講呢, 現在市場已成了大眾"玩樂"的地方,人人都玩到忘形了。試想想一個人忘形的時候是怎樣? 耳朵只會聽到自己想聽的聲音。個市升到你唔信, 但同時個個都很怕它會瀉。故此, 有人說神華會101, 第一反應是"痴X"。有此反應, 離不開個個都信個市會升, 但唔會大升, 也可能會跌, 但又未必大跌, 很矛盾。消息一出,大鬧,難免,亦明白.但停下來再想, 為何不沒有可能?現在國企的可能性,性很多, 加上市場資金充裕.況且那是十二個月的目標。人們已習慣股價只看幾個月, 最多半年....但其實在一年內可以發生很多事....淺見, 望賜教
VC說…
怪電視台讀"神華"做"神話"吧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