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照

知不知最受歡迎的收費網站是什麼類型?

不要想歪,其實指的是一些類似match.com之類的交友網站,部分更發展出一些專門網站如christiansingles.com、latinmatcher.com、blacksinglesconnection.com以及gay.com之類,總之是愈專門的網站,收費一般會更高,而成功matching的機會也愈大。

不同網站的模式運作或有不同,不過基本要求是要參與者上載一些刊登自己資料的廣告,例如收入水平、學歷、種族,不過研究發現最關鍵的其實只是一個: 閣下的玉照。

同其他網上討論區或交友區一樣,很多時參與者都會誇大自己收入或學歷水平,例如有百分之四的人聲稱,自己的年收入可以達到二十萬美元以上,不過實際百分之一也不到。其他有趣現象如平均參與者身高會比平均多出二十五毫米、女姓體重會輕二十磅、或者特別多金髪女郎......

不過唯一難以吹噓的、相信是像相。有相與無相獲回應的機會率是四比一,調查甚至發現、一張中年發福、些微秃頭、收入水平低的「巴士阿叔」,獲回應的機會率,都要比一個自稱「年青英俊」、年薪百萬,但無相片的參與者高。

以上是「FREAKONOMICS」的觀察,這個「魔鬼經濟學」更引證出、男性對收入過高的女性,是會敬而遠之。雖然調查主要是針對網上與現實行為的差異,不過「FREAKONOMICS」可以引證出、既然網上行為與現實世界並無差異,為甚麼還有數十萬人願意付款,去做現實世界都可以做的事情?

答案就是剛才提到的「相片」!

不要少看這張相片,它直接告訴所有參與人,「來結織我吧!」就是這種明刀明槍的態度,十分有效減少現實世界中、男女關係的差心計算,簡單講,就是降低大家在結織異性上的交易成本!

當然,這類網站不是針對有優厚條件的人士,原因是他們結織異性的交易成本極低(很多時更是零成本),而是吸引一些自問缺乏自信的人。當然你可以隨意找來一張相片偽充自己,不過網上世界告訴我們,你一旦被一人發現,你的帳戶就會迅速被公開,到時亦唔會再有人願意聯絡你。

不過慶幸的是,本港似乎並未流行呢類match.com,到底這又告訴我們甚麼?

留言

匿名說…
香港人都好中意吹噓
不過說到交友見面
戒心會好大
網上吹下水還可以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