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地


目前勾地表制度,是99年4月政府恢復賣地時引入,過去部分人都質疑制度透明度,但看來,其實整個城市規劃問題更具嚴重。

勾地政策代表由地產發展商主導,在勾地表內,部分土地一直乏人問津,部分地皮長期「無人吼」,地政總署還要把這些地皮從土地儲備表內剔除。

這樣下去,這代表未來土地發展方向,整個城市規劃方針,竟是由發展商主宰,而不是根據各區土地人口分怖處理,這是合理嗎?

勾地政策,另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是這代表高地價政策,高地價「有好有唔好」,不好嘅其中一個是..高租金增營商成本,反觀以城市規劃進行定期賣地,始終會有部分地皮拍賣不理想,會否正好是調節或者冷卻樓市的工具..

說完勾地,想了解一下物業買賣的摸貨市場,就要留意下周一MONEY CAFE,施老闆施永青同大家分享。

留言

pakman說…
勾地 and Link REIT are two policies in the Tung administration that makes economic sense.

Very rare indeed.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