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攻防

奧運從來都是一場意識形態爭鬥。

由冷戰年代,到72年慕尼黑「黑色九月」,每一屆奧運總會總會沾上政治色彩。

即使是零四年奧運發源地雅典,也因為九一一事件而需要高度戒備,在開幕前五個月西班牙發生了馬德里3‧11爆炸案,在奧運會開幕前一百天,雅典一個警察局門口更發生爆炸事件,說到底,奧運會在任何時間根本就是一場政治角力。

面對鋪天蓋地的反對奧運聲音,任何人都看得出背後有人刻意策劃(由倫敦追踪至巴黎再去印度巴基斯坦泰國,你估錢少?),面對大國堀起,有不少人希望中國在舉辦今次奧運上會遇上厄運,甚至散播天災人禍的傳言,目的就是要迷惑人心。

今天在武漢、廣州、上海以至首都,都有不少反法的遊行不威,嘉樂福首當其中成為打擊對象,起因是互聯網有人刊登了一張下了半支中國旗的相片。

而一個在中國看不到的CNN,居然因為一個主持人廢話而引起掀然大波,更要勞動外交部兩次作出回應,著實令人感覺中央在這場奧運攻防之中處於下風。

面對一個CNN,中國不可以更有智慧回應嗎? 與其要CNN「作出真誠道歉」,讓反北京的人有更多藉口,倒不如提出若你認為中國貨是垃圾,就請日後不要再用中國貨,屆時就看看Wal-Mart以至整個美國社會怎樣回應。

顯然今次對手是有備以來,由藏獨事件到驅趕傳媒到火炬傳遞,北京顯然是進退失據。

其實只要道理在心中,那怕聖火傳遞再遭受各種各樣的干擾,都只是傳遞國本身保安不周,對主辦國實在是絲毫不會有任何壞處,更說不上民族大義,我們又何必庸人自擾?

p.s.Cafe 開始以來,從未有施老闆同孫柏文咁激烈辯論(係,其實都無力辯....),多謝兩位擦出咁大火花。

留言

Leona說…
他沒說錯。近幾年中國崛起,中國人在許多地方不受歡迎,關鍵就是因為在人家的地方,行自己的規距,不尊重別人文化,反倒說人家歧視。約莫一年前我也在報上這樣寫過。

只不過,西方此番抵制奧運/中國的行動,卻嫌過火了,俗點說,over左。
故物極必反。
匿名說…
在人家的地方,行自己的規距,確係霸道兼唔識尊重人的行為. 身為中國人在叫大吼給人歧視同時亦真要反省自家行為-- 單單是吐痰這行為便足以叫人歧視你...
匿名說…
施老闆直斥其非得好 : [你才是上綱上線].
匿名說…
only two parts, the rest?
pakman說…
my defense comes out tmr in Apple.
匿名說…
Pakman, 哩譠野你都唔好再解釋啦, 好明顯你想借 '西方'的口來表達你自己既想法. 哩招好低賤.
Pop說…
pakman,
你真天真還是假天真?

1.有冇藍衣衛士 鬼佬都玩野啦
可唔可以用相同LOGIC, 推測英 美 在IRAQ種族清洗
原因
A)英國在其鐵路系統虐殺一名巴西人向其頭開6 7 槍 (我敢講 當日D特工見到係白人,就唔洗死)
B)BUSH公然話可以嚴刑逼供

2.最 後 , 花 旗 國 Chevron , 只 係 出 171 億 美 元 , 就 成 功 擊 退 中 海 油 。 結 果 令 我 呆 , 永 不 忘 記 。
原 因 係 佢 心 目 中 我 形 象 差 ??
你唔好玩啦,應該一早都知道買唔到啦
(中國人買唔到, 中東人買唔到, 法國人都買唔到 點解?唔洗講啦)
次按債券 黑石呢D咪買到囉
關形象乜事呢

藍衣衛士 同 西藏問題 無可能有關連推理
你用多一個星期諗下啦
Leona說…
Pakman反「藍衣衛士」的理由,我理解。
但說到「骨子裏非常重視鬼佬對我國的感覺」是因為石油,似乎牽強了一點。

真正理由不必花一個星期,用一分鐘就可以解釋:

中國人重視鬼佬對我們的感覺,是因為愛。面。子。
(不妨看看韓寒:愛國,更愛面子
應該有排都未算到石油上去。

Pakman最大的優點是不認真,嘻笑怒罵時其慧黠難以招架,但他一上心,就失準。
匿名說…
Pakman, 你介意'鬼'點諗, 就不在乎'人'聽落硬耳嗎? 本來幾鐘意聽你吹水, 但, 你若繼續鬼辯下去, 只會今人覺得你死撐.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