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去向

有一天看見一個關於石油危機的報道,很想跟大家分享,因為內容有一位海外石油專家認為,到2014年,國際油價會是現在的四分一,好像是否太悲觀,他的理據有幾個重心,最主要是價格太高,引發出一系列的有替代品,首先是太陽能,第二是風力發電,還有混合式汽車等等。

太陽能我不太認同,因為天晴下雨影響太大,而且太陽板要太多佔位又大,風力發電好一點,到過哥本哈根,很多風力電設施,成本也不高,丹麥朋友也引以為傲。

混合式汽車,買價偏高,暫未能大眾化,亦有倡議電力汽車,但是插電問題,仍是要解決。

陽光、風、地熱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無法取代石油作為高能量密度的運輸能源。要取代石油,這些可再生能源必須轉換為電,或以儲電池的形式,或者氫通過燃料電池或內燃來驅動運輸工具。

另一個方案是使用生物質能產生的液體燃料,好似乙醇、生物柴油來驅動運輸工具。特別是乙醇,但原料是粟米,汽車和人爭奪「口糧」,很尷尬。如果用木材製造乙醇,那將破壞森林資源。

知道很多專家科學家,還有一批清華大學的高材生,也著手研究高油價的問題,希望很快有突破性曙光,讓我們小市民好過一點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