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到來


下周五開售前夕,終於有淨機價PLAN出場:

美國「AT&T」推出IPHONE 3G版淨機,客戶可以以599美元價錢、即係四千六百幾蚊港元,購入IPHONE 3G淨機。

早前蘋果公布最平「八激」版IPHONE,售價只係一百九十九美元,不過客戶就要簽兩年合約,仲要每月比六、七十美金月費。

蘋果同AT&T舊年肯出淨機PLAN,顯然是舊年受了教訓,IPHONE推出2G版時候,蘋果同AT&T以綑縛式銷售,但結果有大量淨手機流入亞洲市場(特別是香港同中國),因此蘋果今次就以傳統銷售方式、由經營商提供補貼。

有電子網站分析過IPHONE成本係大約176美元左右,扣除推廣,蘋果仍然大有錢賺。

至於本港收費,最平188元包500M,收費算是克制。好像以目前本港最平數碼通收費計劃,月費$28包每日20M,都是相當於每月600M。即至於要唔要用更高用量,可以自己考慮用幾多。

面對IPHONE來勢兇兇,特別是強調那種貼身的上網體驗(這真是Steve Jobs強項,無得抄),基本上所有電話商都嚴陣以待。

雖然GOOG否認押後推出Android,不過六月在Mobile World Congress中,當家家都有新機抗衡Iphone 3G時候,Andy Rubin, Android project的主管,突然取消所有示範、衝衝趕回美國,就令人有無限聯想。

NOKIA最近亦計劃以四億美元,購入Smartphone 手機平台 Symbian 52%股權,希望透過增加智能手機比重,可以抗衡goog及iphone打擊,一度刺激股價上升7%。

目前Smartphone市場佔有率以Nokia 領先,佔60%,Blackberry 生產商RIM排第二,只有百分之十三,其他就由HTC及其他Window Mobile佔有合共約兩成。微軟提過,希望可以取得45%佔有率。

單看美國,Nokia 市場較約,以RIM佔優,達四成二,而iphone就佔兩成。

自己一直有用開Window Mobile手機,清楚知道這個系列的利弊,特別是隨著WM6推出,加上電信商推出更多數據服務,基本上一個簡單月費,已經可以做到四處寬頻上網、check 電郵、GPS查核駕車導航,甚至可以睇youtube的 steaming。這些功能如非smartphone,實在難以比併,即使今天的2G版Iphone,亦難有此全面功能。

WM6另一好處,是軟件採取開放平台,應用軟件已經有逾萬個,無論由一般應用、電子遊戲、以至有人將整個Window 95 貫入手機內一樣可行(當然部分程式是非常緩慢、甚至缺乏滑鼠功能,多可笑......)

雖然不少證券行都因為Iphone推出而睇淡HTC,不過看看最新推出的Diamond,隨著功能、特別3D表現上直迫iphone,相信HTC仍然有一定優勢。

至於摩托羅拉.....看到它那部五百像素新機.....唉,難怪今年銷售再跌8%,還是算了吧!

留言

匿名說…
摩托羅拉部五百像素新機好樣衰....比我就買SE啦...
匿名說…
唔知何時有3G雙咭雙待版 i-phone.

??
最好賣199.00
正.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