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s yo-yo


舊年先重新番雅虎執掌楊致遠,到左下個月好可能面臨被股東「踢出局」。

持有雅虎超過百分之4股權嘅主要股東「伊坎」Carl Icahn,近日不斷向佢施壓,包括指自己最近一個星期同微軟總裁巴爾默通電話,巴爾默對伊坎表示,仍然有興趣收購雅虎搜尋業務,甚至全面收購雅虎,但條件係是不願意再同現有管理層商討。

七十二歲的Icahn言論迅即獲微軟證實,擺門是「焗」楊致遠,要佢為交易談判破裂負上全責,直情好像演出一幕宮廷內訌。

為左喺八月一號股東大會上,有足夠提名自己取代楊致遠,伊坎話,如果佢推舉代表可以掌管新一屆董事會,就會立即同微軟重開談判。

事實上楊致遠目前形勢係相當不利,佢連同另一位創辦人,目前持有近一成雅虎股分,比例同伊坎票數差唔多。

不過有報道已經指、愈來愈多人支伊坎,包括雅虎最大單一股東,持有一成六股權的CAPITAL GROUP,已經因為不滿股價表現,傾向支持伊坎,換言之楊致遠好可能真的會被趕出董事會。

微軟喺今年二月,提出以每股31美元全面收購雅虎,之後收購價加到475億美元,但楊致遠要更高價先肯賣,雙方談判破裂,股價落過去二十美元。

到星期一巴爾默再提收購,先刺激股價急升一成二。但離開微軟提出33美元收購價,仲係差成十蚊,美金個隻~

金融時報形容雅虎股價好像一幅心電圖。即使五月微軟談判破裂後,雅虎股價周不時亦因為有股東不滿放風而時有起跌。

不過單是一個聲明不足以支持股價,看來微軟及伊坎還是要快快提出具體收購作價,先可以支持股東轉軚。

當然,十四年前創立雅虎的楊致遠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曾經嘗試同GOOGLE結盟對抗微軟。

佔網上廣告市場兩成的雅虎、與佔三分二市場的GOOG結盟,包括GOOGLE網上廣告、會於雅虎的網站搜尋結果中投放,雅虎預計每年營業額會增加八億美元。

合作條款中有一條仲辣,就是雙方一旦公司股權易手,就要向對方支付2億5千萬終止賠款。

這就是最好的護身符。

八月一日等睇好戲!

留言

匿名說…
Can you add some more photos?


second mortgage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